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价格触底反弹 不动产登记影响甚微

央广网财经  2014-08-25 10:5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自8月中旬《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之后,房地产市场一时间风声鹤唳,不少人认为,意见稿将导致房产抛售、房价下挫。但天下财经调查发现,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受到意见稿的影响,而且北京伟业我爱我家、第一空间房地产等中介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二手房还有回暖的迹象。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自8月中旬《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之后,房地产市场一时间风声鹤唳,不少人认为,意见稿将导致房产抛售、房价下挫。但天下财经调查发现,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受到意见稿的影响,而且北京伟业我爱我家、空间房地产等中介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二手房还有回暖的迹象。

房产中介:7月下旬到8月,房价就比较稳定了,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现在新推出的房源,报价都比最近的成交价略微高一点。

房产中介:之前像七彩华园和博雅西园,7月初有一套三居室600万成交了,到了7月底,另一套成交就变成了670万,位置是稍微有点差距,但价格是涨了一些,有些回暖。

回暖背后的原因

从北京市住建委的实时数据中,更能明显的看出楼市的回暖。8月上半月,北京市住宅网签量比7月上半月增长四成多。其中,二手住宅网签量近4千套,比7月上半月增长15.4%。回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一是累积到现在,市场积蓄的观望情绪有一定程度的释放;二是在央行的喊话之下,商业银行支持购房贷款的力度有所加强;三是有30多个城市变向的松绑或者解除了限购政策,刺激了需求;另外,上半年很多购房人对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抱有很大的期望,但因为一些原因,很多人弃购,他们又回到了商品房市场或二手房市场。

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甚微

不动产登记条例之后,楼市没有下跌,竟然还出现了回暖,这也是让一些人感到不解的地方。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说,如今的事实已经证明,不动产登记短期内影响楼市的可能性不大。

丁建刚:可能是公众对不动产登记理解有误,实际上不动产登记不是以反腐为目的的,主要还是落实《物权法》。第二,现在的房产也是登记的,如果没有登记的房子是不能取得产权的,所以并不存在说一登记就暴露出更多房产。

亚布力论坛任志强谈取限:楼市松绑不能撇开放贷

前景无限好 建筑垃圾再利用已成新兴产业

亚布力论坛闭幕 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调查报告在郑发布

郑州公交公司启动"开学模式"为服务学生加密车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