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委书记: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

郑州晚报  2014-08-11 08:37

[摘要] 8月10日下午,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轻车简从,深入金水区工人新村实地察看棚户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研究棚户区改造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广大群众。

8月10日下午,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轻车简从,深入金水区工人新村实地察看棚户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研究棚户区改造工作。他指出,郑州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广大群众。

工人新村是我市的老居民区,住着2706户居民,房屋多为上世纪60年代左右建造,破旧不堪,道路狭窄,配套设施不齐全,存在严重的脏、乱、差现象和各种安全隐患。吴天君十分关注居住在这里的群众生活状况,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实地察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对棚户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今年85岁的邵先志老人是省建一公司的退休职工,他和老伴在工人新村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阴暗潮湿,居住条件十分恶劣。走进邵先志家,吴天君亲切询问了邵先志的生活情况,邵先志反映:“这里的很多群众生活很不方便,雨天出不了门,水还往屋里灌,平时安全也没保障,大家早就盼望着改造了。”随后,吴天君还来到张永和、张秀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居住、生活、用水用电等情况,当听到他们对棚户区改造的急切愿望时,吴天君叮嘱随行的金水区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棚户区改造作为的民生工程,认真研究,积极稳妥加快推进。

调研结束后,吴天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城区部分重点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推进棚户区改造是推进新型城镇化、解决城市内部二元结构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促进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关键举措。目前,国家对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明确,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把推进棚户区改造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统一规划,有序实施,拆建并举,重点突破”的原则,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倾斜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使棚户区群众的居住和就业环境尽早得到改善。

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慧,副市长吴忠华、张俊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