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存下行压力 解除限购非楼市的"救命稻草"

东方今报  2014-08-09 06:38

[摘要] 2014年以来,面对楼市下行压力,一些城市或明或暗微调楼市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执行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过半已退出或调整限购政策。昨日,福建也出台8条意见,进一步放开福州、厦门等城市的限购政策。

2014年以来,面对楼市下行压力,一些城市或明或暗微调楼市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执行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过半已退出或调整限购政策。昨日,福建也出台8条意见,进一步放开福州、厦门等城市的限购政策。

然而,目前看来,市场对“松绑”限购反应冷淡,解除限购并不是楼市的“救命稻草”。仅从土地市场来看,8月6日,成都市国土局以拍卖方式出让4宗土地。现场拍卖仅用8便宣告结束,4宗土地中有3宗地块因无人竞价而流拍,其余一宗以底价卖出。同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7月份的土地市场也普遍冷清收官。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过去十多年中,房地产行业一直处于亢奋状态,拿块地就能挣钱是非常不正常的现象。目前市场已经开始回归理性,有涨有跌或许将成为常态。

说完了楼市,我们再来看看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气价。8月5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公告称,9月1日起,上海市调整居民燃气价格,涨幅为20%,这也是上海6年来首次上调民用气价,同时实行阶梯气价。

早在今年3月21日,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2015年底所有通气城市建立阶梯气价制度。这意味着,下一步各地将陆续跟进调整终端气价。分析人士认为,深化天然气价格改革,还原商品属性是当务之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