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取消首月 大部分开发商"明涨暗降"

生活日报   2014-08-03 08:12

[摘要] 上月济南全面放开了限购政策,作为放开首月,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颇为引人关注。数据显示,7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总计达到了9300多套,接近此前三个月的总和,而在网签量“暴增”的背后,楼盘开盘成交量却没有大幅攀升。

上月济南全面放开了限购政策,作为放开首月,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颇为引人关注。数据显示,7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总计达到了9300多套,接近此前三个月的总和,而在网签量“暴增”的背后,楼盘开盘成交量却没有大幅攀升。

价格方面,虽然开发商声称要涨价,但根据百城住宅价格指数,7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仍然出现了环比0.84%的下降,房价下行趋势依然未改。

7月网签量创新高

建设部门的数据显示,7月10日,在济南限购放开的当天,济南新房网签量就高达577套,在此后的一周多时间内,维持在每日四五百套的网签量。到7月31日,限购取消后短短22天时间内,新房网签量达到了7669套,再加上7月1日-9日的网签量,整个7月份新房网签量达到了9300多套,超过了去年“国五条”出台期间三月份7084的网签量,创下了单月网签量的高峰。

综合一月的网签情况看,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从10日到18日为峰期,而从10日到月末,日成交量为一两百套,这与限购取消前的日成交量基本持平。

没网签的房子集中补签

对于限购取消前后网签量的这种变化,省城资深房产人士梁伟介绍,这主要是在限购取消后的一周多的时间内,前期已经成交但未网签的房子集中进行了“补签”,待补签高峰过去后,网签量就会回归正常。从网签量的这种前后变化看,济南限购取消后首月,并没有由此引发成交热潮。

从限购取消后一些楼盘的开盘成交情况也可以看出,虽然较限购期间成交有一定增加,但并没有一些人想象中的成交暴涨。

以限购取消后先后开盘的5家项目为例,开盘当天总共成交量为325套,开盘当天成交率综合起来看还不足五成。从中可以看出,限购取消后的首月,楼盘开盘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很显著的提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限购放开后,限贷政策依然没有调整,成交难以有大的提升。

房价下行趋势仍未改变

从价格上来看,虽然限购取消后各家开发商都声称要涨价,也有的楼盘减少了优惠的幅度,但总体来看市场促销依然强烈,有的楼盘甚至推出了“限价房”等新的优惠促销措施,借着限购取消加快走量。

根据新近发布的百城住宅价格指数,7月份7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济南出现了环比0.84%的下跌。山东世联总经理朱江认为,购房者不必担心限购取消带来房价暴涨,限购取消难以改变当前房产的“大气候”,信贷政策没有真正放开,开发商对未来的形势也处于观望,未来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目前最明智的选择是快速走量。

  移动购房节第四季移动世界以势不可挡之势震撼来袭,移动生活已经成为每个人不能绕开的话题!对于购房者而言,更是如此!如何随时随地轻松找房看房?作为购房者和开发商的沟通平台,房天下从4月份重磅开启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节,将移动真正引入广大买房人的生活之中,从10亿补贴回馈三方,到万套特价房激活红五月,再到寻找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之“指有成交”,房天下始终以成交为核心,助力开发商成功卖房,帮助购房者幸福实现安家梦!盛夏7月,移动购房节第四季携“百变钜惠,交易为王”的升级理念接档来袭!最火爆的购房优惠券,牌的房企大咖秀,最牛气的热盘联欢,最让购房者疯狂的置业钜惠,移动购房节必将再掀热销狂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