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写字楼开发投资放缓 或受困于资金回流较慢

中国新闻网   2014-07-21 18:16

[摘要] 7月21日上午,全球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发布第二季度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成交面积为上季度的1.5倍,约达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与住宅市场量价齐跌的市场表现不同,北京写字楼项目销售面积和租金呈上涨势头,但受到融资成本高、资金回流慢等因素影响,北京写字楼新开工面积出现下滑。

7月21日上午,全球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发布第二季度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成交面积为上季度的1.5倍,约达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与住宅市场量价齐跌的市场表现不同,北京写字楼项目销售面积和租金呈上涨势头,但受到融资成本高、资金回流慢等因素影响,北京写字楼新开工面积出现下滑。

据了解,活跃的市场需求及核心商圈稀缺的可租赁面积,拉动本季度北京五大主要商圈甲级(含)写字楼平均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的有效租金季度环比上升0.46%,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80.5元(折合每月每使用平方米人民币543.6元)。

同时,由于本季度没有新增项目入市,加之签约率的上升,北京核心商圈整体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0.56个百分点,至6.57%。为此,高纬环球北京商业部负责人陆明锐表示:“由于核心商圈租金昂贵、可租面积短缺,拥有较低租金、更大面积可选择,且地铁网络和设施逐渐完善的新兴商圈逐渐获得更多企业的青睐,尤其是来自制造业、IT及生命科学行业的租户。”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销售放缓的影响,北京写字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新开工面积出现不同幅度下降。分析认为,开发投资放缓主要源于目前开发商正受困于融资渠道有限,融资成本高,资金回流较慢的困境。在存量增加,市场需求和销量都疲软的情况下,整体市场投资风险有所增加,然而正是由于市场波动,目前有很多大型机构正在洽谈潜在的投资机会。

从范围看,具备资金实力的本土企业或弥补由于外商直接投资(FDI)放缓带来的外资投资需求不足的影响。随着整体市场销售的遇冷,开发商拿地会更加谨慎。中小房地产企业在下半年不得不把重心放在销售现有存量获取现金流方面。遇到资金问题的企业或许会把一些在建项目延期或停工,而这为行业内资金充裕的投资机构提供了更多的并购重组和资产买卖的交易机会。

根据Wind的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标的完成的交易达73宗,总金额超过152亿元,同比增长2.09倍。下半年,资金充裕的投资机构和地产企业或将更多关注企业并购和单项优质物业的收购机会。

高纬环球北京资本市场部董事李健表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和北京重新定位的四个中心,未来北京区域内去工业化进程或将加快,空间规划会更加合理,第三产业预计将成为商业地产主要推动力。由于核心区域优质物业的稀缺性,这类物业仍然会是投资。随着以丽泽区域为首的非核心市场在交通和生活便利性方面的不断完善,非核心区域投资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在未来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河南文理科第1都上了北大 北大在豫招生首次超200人

31家房企半年报不乐观 90%或难完成年度目标

北京自住房现"弃购潮" 弃购比例达到20%

买房故事十五:特价房的诉说 游子无法抵挡的置业钜惠

移动购房节第四季移动世界以势不可挡之势震撼来袭,移动生活已经成为每个人不能绕开的话题!对于购房者而言,更是如此!如何随时随地轻松找房看房?作为购房者和开发商的沟通平台,房天下从4月份重磅开启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节,将移动真正引入广大买房人的生活之中,从10亿补贴回馈三方,到万套特价房激活红五月,再到寻找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之“指有成交”,房天下始终以成交为核心,助力开发商成功卖房,帮助购房者幸福实现安家梦!盛夏7月,移动购房节第四季携“百变钜惠,交易为王”的升级理念接档来袭!最火爆的购房优惠券,牌的房企大咖秀,最牛气的热盘联欢,最让购房者疯狂的置业钜惠,移动购房节必将再掀热销狂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