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需求依然很大 专家称未来市场凸显结构性机会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6-30 13:49

[摘要] 面对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楼市,业内颇具影响的专家认为,住房市场需求很大,未来存在结构性机会。

面对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楼市,业内颇具影响的专家认为,住房市场需求很大,未来存在结构性机会。

由新华网与金侨投资控股集团在举办的“京津冀的人居典范——中国·天津新梅江区域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房地产发展形势、中国住宅产业化观点思辨、天津新梅江区域发展以及责任房企如何打造城市标杆等主题发表演讲。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并不认同一些人士所持的“崩盘论”。她认为,“中国目前住房市场中的需求总量仍然很大,市场健康发展的空间仍然很大。”而今年商品房销售之所以出现负增长,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的高基数;二是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观望情绪;三是信贷政策偏紧,特别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成本上升、额度减少。

据秦虹表示,虽然今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低于去年,但从历史数据显示,今年1-5月的销售额高于除了去年之外任何一年的1-5月份,也就是说实际上今年卖了非常多的房子,只不过因为去年卖得更多。从总量来看,今年的销售总量是非常大的,而且5月份的销售面积已经出现环比正增长11%。

秦虹表示,楼市供求关系在近几年已悄然发生转变,总体的供求关系从过去的整体偏紧,变成现在整体略松,局部地区明显供大于求,主要缘于近几年商品房的供应速度高于销售增长。在她看来,更多的非房产行业的企业进入房地产已是过去几年的现象,今年虽然还有一些产业企业进入房地产业,但是更多的企业是在剥离地产业务。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性投资机会(投了资、买了地就能赚钱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更主要是显现出结构性机会。”秦虹强调,未来房地产的投资机会仍有很多,关键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能否有竞争力,企业是否有创新性的经营模式,“能否把握这些结构性机会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是一个考验”。

这一判断与部分开发商的认识和做法颇为一致。金侨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任玉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光鲜一下子停不下来,一线城市还处于投资安全区。尤其北京、上海的供需还在上涨。他透露,金侨到目前为止没有积压的产品。为了迅速调整公司的产品和结构,金侨准备把美国的商业公司,比如把派拉蒙影业公司引入天津,现在正在进行项目审批。与此同时,金侨还积极“走出去”,据了解,到今年10月份,预计至少会有两个项目在美国落地。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表示,中国的产业化住宅虽然还没有形成规模,但住宅产业化大发展的时机已经到了。他认为需要走出几个误区:首先,产业化住宅的成本未必高于常规住宅,汽车产业化、规模化养殖带来的改变就是例证;建筑业需要兼收并蓄打破壁垒,让外国的施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提升高品质主要应该侧重于提升绿色环保、长寿、老龄化三大方面。

至于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契机,天津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所副所长吴浙认为,第三产业必将成为带动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新引擎,未来天津第三产业的增量部分,将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并且会带来中心城区的“人口爆发”。特别是河西解放南路外环线区片,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小觑。

 房产低迷现"量价齐跌"楼市调整不会很快结束

专家:松绑楼市是饮鸩止渴 但目前毒药也得喝

郑州经开区首批公开供应公租房 每月每平7元

楼市调控需采取反周期政策 避免重大金融风险

指有优惠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