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90%以上超高层项目在中国 纯住宅比例增加

河南商报  2014-06-12 08:38

[摘要] 6月5日,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发布《踩钢丝的巨人——世界超高层建筑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全球超过九成的超高层建筑在中国,其中,中西部地区城市则成为未来超高层建筑的密集区。

6月5日,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发布《踩钢丝的巨人——世界超高层建筑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全球超过九成的超高层建筑在中国,其中,中西部地区城市则成为未来超高层建筑的密集区。

在郑州超高层建筑正不断出现

RET睿意德郑州公司策略顾问部总监石俊东指出:“超高层建筑在郑州新项目的规划中正不断出现,在提升城市和项目形象以及加大土地利用率等方面很有帮助。但是在不断挑战高度的同时,也为项目的前期可行性研究、产品定位和后期营运提出了重大挑战。未来的开发一定要注重项目整体的合理定位和规划,发挥超高层的优势和价值,为项目的销售和运营做好足够的铺垫,以降低开发风险。

该报告统计了全球464座250米以上的建成、在建、待建超高层项目,综合分析超高层建筑的地理分布、结构功能、运营管理差异性、超高层建筑和经济周期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未来趋势。

中国城市对超高层建筑的建造热情“分布不均”

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拥有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的国家,共122座,占全球总数一半以上,为排名第二的阿联酋数量的三倍,建筑平均高度超过300米。其中,已建成超高层建筑有34%位于华东,为最密集地区;在建的超高层建筑则主要集中于华中和华南,比重分别为23%和21%。

在待建的超高层建筑城市排名中,深圳共11座,位居,厦门、南京、天津、南宁分列二至五位。

相比之下,北上广的开发节奏已经逐步放缓,直至上海中心大厦竣工以后,上海超高层建筑会进入一个相对的低潮期。而一些尚没有超高层建筑的三线城市,例如青岛、兰州、徐州,将会是未来超高层建筑开发非常盛行的城市。

纯住宅比例增加 超高层建筑进入销售市场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发现,超高层建筑的物业类型呈现丰富化趋势。尽管依然有近半的超高层建筑为纯办公楼项目,但用于综合功能、酒店、住宅的超高层建筑数量近年大幅提升,特别是纯住宅项目,已经从20世纪90年代的占比为0提升至18%。

这一趋势在中东尤为明显,近六成纯住宅项目坐落于迪拜,主要面向世界富豪散售。而在中国大陆,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超高层写字楼散售的案例也逐渐增多。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西安市有97%以上的项目为销售型产品,其中自用客户与投资客占比为6∶4,部分超高层项目达到7∶3的比例。

租金溢价高 金融与专业服务业成为租赁大户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调研的数据显示,超高层办公楼的租金溢价依然可观。目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IFC)的租金达到59元/平方米/天,相比核心商圈的中环,租金溢价率达到55%;而上海和纽约的超高层建筑相对于所处商圈的租金溢价率大约为17%。

在针对纽约、上海、香港的超高层办公楼租户背景分析中,金融与专业服务业租用了超高层办公楼约80%的面积,为主力租户。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认为:“相比一般写字楼,超高层建筑多为新建项目,且成本高、品质好,许多超高层建筑作为城市的地标建筑,也吸引了颇具实力的企业入驻。”                      

报告称九成房企恐难实现全年目标 更多项目或降价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称 房价下跌不可避免

足球背后的地产风云 大佬纷纷投身足球为哪般?

购房者违约 房主能否单方终止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