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频繁杀出市场蠢蠢欲动 郑州接不接招

大河报  2014-06-04 08:50

[摘要] 在民众对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担忧与日俱增之际,各地政策上的放松似乎也很难扭转这种局面。而央行出台的央五条,虽然对救市意义不大,但是各大银行似乎也只是嘴上应声,实际上利率和放款都没有任何松绑的意思。所以,有人说,下半年市场如何,还得看政策力度。

5月的楼市说是一潭死水,却又暗藏波涛。虽然成交一路萎靡不振,但是央五条、限购松绑等各种政策的频繁推出,又让楼市显得热闹不已。南宁松绑限购、天津滨海新区购房人交一成首付就能先住房、无锡下调购房入户标准、安徽铜陵将对购房者进行财税补贴并降低二套房首付成数……

在民众对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担忧与日俱增之际,各地政策上的放松似乎也很难扭转这种局面。而央行出台的央五条,虽然对救市意义不大,但是各大银行似乎也只是嘴上应声,实际上利率和放款都没有任何松绑的意思。所以,有人说,下半年市场如何,还得看政策力度。

招数1“央五条”来了,郑州接不接招?

从去年年底以来,贷款难已经成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共同面对的问题,郑州开发商从国有五大银行拿到的开发贷几乎为零,倒逼更多的房企选择民间融资以及信托等相结合的融资模式,高成本的融资渠道和方式也变相催生了开发商资金的相对短缺。今年年初,往年常有的信贷额度宽松环境也不复存在。事实上,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房贷发放“难、慢、贵”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5月12日,人民银行出台了“央五条”,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的贷款需求,此后的两周时间内,各地的交易量虽有所上涨,但整体来看,市场相比往年同期仍显疲态。房贷会否出现松动,市场去货会否因此加快成为开发商以及购房者共同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以走访及电话咨询方式,从郑州各大银行了解到,“央五条”威力并未在郑州市场呈现,银行房贷和早前相差不远。不仅如此,放款速度也很慢。一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几乎只向合作楼盘的购房人发放贷款,且放款还需看企业信用评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