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拟出台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 2014建保障房32161套

河南商报   2014-05-09 08:48

[摘要] 8日,记者从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获悉,郑州将于5月底出台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内容涉及工作任务、资金筹措、土地供应、信贷政策、拆迁安置和住房保障等方面。

8日,记者从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获悉,郑州将于5月底出台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内容涉及工作任务、资金筹措、土地供应、信贷政策、拆迁安置和住房保障等方面。此举将把郑州棚户区改造纳入法制轨道。

消息

郑州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将出台

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获悉,一个关于郑州市棚户区改造的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内容涉及工作任务、资金筹措、土地供应、信贷政策、拆迁安置和住房保障等方面,全面而完整。

2010年6月,郑州市政府曾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意见,对上述几个方面的内容均有表述,如城市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且房屋破损严重,房龄超过40年的房屋比重达到50%以上的,列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等等。

今年前4个月,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的通知密集出台。2014年1月下旬,《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豫政〔2014〕17号出台。两个月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做好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4月底,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又下发了住建部关于做好2014年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各类棚户区共计470万套以上的开建目标。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向河南商报记者透露,这个管理办法酝酿已久,它将把郑州棚户区改造纳入法制轨道,但关于郑州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到5月底才会有实时消息。

动作

今年23万套安置房,6月底前全部动工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3月28日到4月2日,该局曾安排10位分包局领导及项目责任人,对全市38个未拆迁的棚改项目进行实地督察。

督察后,38个未拆迁项目中,仅有5个项目已经实施征迁。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这样一组数据,今年,郑州市原列入台账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有209个,需要累计征迁212676户(比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多18167户),需要累计开工建设安置房638133套。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2014年,河南省政府向郑州市下达的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任务为210210套(户)、基本建成保障房32161套,计划开建数是去年4.58万套的4倍还要多。

实际上,郑州市的计划是开建23万套,以防个别项目因客观情况不能按时开工。

根据今年郑州市棚户区改造的任务安排,6月底前,2014年拟新开工项目23万套要实现100%的开工建设。

下一步,郑州市房管局将在确保省定目标任务不减少的情况下,对2014年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进行部分调整,调整后的计划将纳入郑州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中。

公租房申请户数破七千

经适房轮候还要再等等

近日,郑州市数千户公租房申请者的资格信息上传到了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官网上,进行公示。

据河南商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申请人数已达7324个。

以前,由于部分行政区房管部门的网站所用的登记系统和市里不统一,因此,部分申请人可能查不到自己的信息。如今,各区报上来的名单细化到具体号段,申请人一查便可看到自己的资格信息。

此外,郑州目前还有约3万户经适房申请家庭。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了解到,郑州经适房第五期轮候分配要等到六七月份才有消息,公租房轮候计划仍未出炉。

13个国际城市航空快件可实现“当日寄出次日递达”

京国土局回应五环内不再供商业用地:还有待确认

看空情绪蔓延 投资客急抛150套房撤离深圳楼市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 贪官仍可规避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