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南京中北1.24亿转让地产公司 预计增厚净利77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5-08 11:28

[摘要] 为了落实南京市去年出台的《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实施意见》,南京多家国有企业纷纷转让旗下地产公司,以

为了落实南京市去年出台的《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实施意见》,南京多家国有企业纷纷转让旗下地产公司,以退出房地产行业。作为南京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南京中北(000421,SZ)也在其中。

日前,南京中北公告称,旗下公司南京中北瑞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北瑞业)已经以1.24亿元转让给明发集团。

3月18日,南京中北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挂牌出售中北瑞业100%股权,对应净资产评估值为6978万元,交易底价不低于6978万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北瑞业是南京中北全资子公司中北盛业的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5月28日成立,截至目前,公司并无实质性经营内容。

公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北瑞业的账面总资产为24484.68万元,负债为22492.21万元,净资产为1992.46万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10.05万元,净利润-7.54万元。

此外,由于中北瑞业竞拍浦口区江浦街道七里G08地块时,占用南京中北资金2.25亿元。南京中北拟在中北瑞业挂牌交易时提出偿还全部内部往来的条件,受让方须在《产权交易合同》签订后,办理股权过户手续前,一次性全额偿还中北瑞业所欠公司全部借款。

对于转让股权,南京中北子公司、中北瑞业母公司中北盛业副总丁波对记者表示,“公司转让股权与2013年南京市属国企退出房地产有关,之后会陆续落实退市工作。2013年实施意见中明确33家市属企业通过关闭清算、股权转让、业务转型和划转安居集团4种方式实施退出。此次中北的退市正是其中的股权转让的方式。”

“南京中北目前五大主营业务中,营业收入的是房产开发,实现4.4亿元。但房地产业务的逐渐剥离,对公司整体业绩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此次转让房企股权,南京中北称,可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为公司做强主业提供资金保障。同时,也将直接增厚公司2014年度业绩,预计影响当期净利润约7700万元。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记者表示,此次清理对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不过传递出政府进一步调控楼市、加快国有房企转型的信号。“这更多的是政府为了市场规范化而做出的举动,毕竟市属国企份额不多,即使有房源在售,基本也是早年拿下的存货,存货总量少,而南京依旧是品牌地产公司占主导的区域,几乎不会影响到全市商品房价格和库存。”

郑州楼市春变 这个春天,注定要发生点什么事情!过完年之后,房贷持续收紧让众多购房者陷入观望,也让多家房企变得焦躁!两会之后,双向调控启程,未来市场该何去何从?飘忽不定的春季,金三银四能否出现,一切都是迷!春变下的郑州楼市,有什么样的表现?郑州房天下重磅推出开春探市系列活动,通过五问郑州,触市场变,嗅金融味,观房企行,品楼盘脉,听购房者声,为广大网友展示郑州楼市春变带来的震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