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省8万多人申报“富人税”1912人年收入超100万

大河报   2014-04-29 08:46

[摘要] 4月28日,河南省地税局公布全省2013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结果,在这项被人们称为“富人税”的申报工作中,主动申报个税的工薪族依旧在“唱主角”,占八成以上。

4月28日,河南省地税局公布全省2013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结果,在这项被人们称为“富人税”的申报工作中,主动申报个税的工薪族依旧在“唱主角”,占八成以上。

【数据】8万人主动申报“富人税”

省地税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全省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84173人,比上年度申报人数增加21807人,同比增长35%。

其中,这8万多人申报的年所得额达25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7亿元。“对比近几年的数据,申报人数逐年增加,自行纳税申报已步入常态化管理。”据省地税局分析称,2006年国家提出“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个税”政策,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都要在次年1月1日至3月31日在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相比前些年人们对“富人税”申报的盲区和误区,近几年的申报这项收入已步入寻常百姓家。

对比我省各个省辖市的申报数据,省会城市、经济发达城市相对集中。其中,郑州市共受理申报人数42212人,占全省申报总人数的50.1%。

【分析】申报群体八成是工薪族

在很多人看来,“富人税”的申报应该集中在大老板、企业家队伍中,不过,自从我省启动年收入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申报以来,工薪族年年成为申报人数的主角,大多占据八成左右,今年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申报人次较多的项目依次为:工资薪金所得申报76476人次、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申报5000人次、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申报4607人次、劳务报酬所得申报2404人次、财产转让所得申报928人次;分别占申报总人次的84%、6%、5%、3%、1%。

【对比】 1912人年收入100万元以上

在我省年收入12万元的群体中,从收入区间来看,年收入在12万元至20万元之间的有51111人;年收入在2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有26375人;年收入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的有4775人;年收入在100万元以上的有1912人。分别占申报人数的61%、31%、6%、2%。

“这说明我省收入整体水平不高,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称。

【行业】金融业盛产富人

哪个行业高收入人群?数据显示,去年,年收入12万元以上申报人数的行业是金融业,自行申报人数达16606人。其次为制造业,自行申报13580人。排名第三的行业为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自行申报10209人。

第四至第十依次为:采矿业7860人;批发和零售业6451人;建筑业4280人;住宿和餐饮业3575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3530人;房地产业2434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1656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