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文化路正式开修 科技市场门口公交堵成“火车”

郑州晚报  2014-04-18 08:48

[摘要] 17日早上7点半,文化路上行人渐多。郑州晚报记者在文化路与北三环口向南看到,一排近200米长的蓝色围挡已经建成。路口西南角堆放着尚未组装的围挡材料,3台发电机以及两个写有“前方施工”的警示牌堆放在路边,一盏红蓝相间的警示灯交替闪烁。

不出意外

科技市场门口公交堵成“火车”

早高峰时段过农业路一个路口就花了35

围挡还没有完全封闭,真正的考验还没到来

备受关注的文化路大修正式开工。16日晚上起,文化路金水路至北环段开始安装围挡。

郑州晚报记者17日分路探访,发现开修后的早高峰远没你想象中那么堵。

【施工现场】

工人枕着围挡材料入梦

17日早上7点半,文化路上行人渐多。郑州晚报记者在文化路与北三环口向南看到,一排近200米长的蓝色围挡已经建成。路口西南角堆放着尚未组装的围挡材料,3台发电机以及两个写有“前方施工”的警示牌堆放在路边,一盏红蓝相间的警示灯交替闪烁。

一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墨绿色制服的市政工人,双手环抱,嘴巴微张,头枕着一堆围挡材料睡得正香。

“他们上夜班,从昨天晚上11点多开始干活,一直干到凌晨,才把路中间的围挡装好。我们这些人上白班,9点开始干,干到下午,负责人行道的围挡。”工友张先生说。

一路向南,文化路文劳路交叉口、文化路俭学街交叉口、文化路农业路交叉口、文化路优胜北路交叉口等多处都能看到工人们忙着安装围挡,部分围挡旁停有钩机等大型施工设备。为方便车辆正常通行,部分大型设备停在沿路院校大门口。

【路况播报】

早上7点多坐公交,较平日晚一刻钟到站

早7点20分左右,本报记者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门口乘坐6路公交车前往新通桥,正值早高峰,虽然路上车辆不少,但交通秩序比较平稳。由于没有进行交通管制,道路并未封死,只是在道路中间架设围挡,南北双向都能通行。

7点25分左右,记者坐的公交车走到文化路农业路口时,文化路正中央停放一辆大型挖掘机,挖掘机前方设有5米多长的围挡,将由北向南三车道变成单车道。围挡正好挡住东侧的左转车道和西侧的直行车道,由于车辆在路口处强行并线,造成了路口和路段的拥堵。

双向通行的公交车都排起了长龙,如同一列等待通行的“火车”。

一名6路公交车长说,平时文化路早上相对较好,不堵车的情况下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到新通桥需要将近20,昨日围挡还未完全架设完毕,并没封路,通行速度也受到影响,但几个拥堵路口较为通畅,平峰时段车辆并不堵。

记者到新通桥站下车时时间为7点58分,比往常到站时间要慢15左右。

早高峰过农业路一个路口就用了35

昨日上午,文化路上,仅省体育馆到优胜北路段、丰产路至农业路段等部分路段,因围挡挡住由北向南车道,道路通行十分缓慢。

6路公交车车长王说,平时从大铺到农业路只需5,昨天早高峰时段过农业路一个路口就用了35,相当于6路车一个单程运营时间。

6路公交车调度吕霞告诉记者,按计划跑一趟车时间是65,堵得最厉害的时候,就有9辆6路车堵在文化路俭学街路段。

车长刘朋委早上9点40分发车,跑一趟花了125,主要是部分路段有个别机动车逆行,导致交通拥堵的同时,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科技市场门口上百辆公交车首尾相接

上午8点40分,科技市场门口西车道上,上百辆公交车头尾相连,沿文化路一直排到俭学街,形如火车,蔚为壮观,总长近1.5公里。

“每到这个点,这儿就堵车,有时候能从农业路一直堵到文劳路,今天算很不错了,但公交车比往常多。”路边一位长期在此拉客的摩的司机陈先生说,由于提前获知文化路大修的消息,不少私家车都选择绕行,才出现了公交车聚集的现象。

【应对举措】

百余名管理人员公交站点维持秩序

记者采访中发现,文劳路、河南财大、东风路、俭学街、新通桥等公交站点有戴着黄袖箍的公交执勤人员。遇到公交车进站,候车乘客太多时,他们在现场疏导乘客往后靠,给公交车引路停靠。随后要求乘客排队上车。

公交二公司一车队负责人谢艳丽说,从昨日起到施工结束,北环路以北各个公交站点、路口都有配有明显标识的公交管理人员执勤,主要是观察道路通行、客流出行情况,遇堵车时,配合交警人员指挥交通、指引车辆顺序进出站等。

据统计,公交二公司、三公司和四公司3个公交公司共安排100多名管理人员每天在重点站点轮流值班,每天执勤时间为早7点至9点,下午4点半至晚7点。

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经过文化路站点较多的906路、211路车,文化路大修期间,这两条线路日增200多个车次,较平日增加了15%~20%的运力,发车间隔由平时的5~7缩短到3~4。同时还采取了投入新能源车辆、开通区间快车线路等措施。

此外还将充分发挥GPS卫星定位调度中心作用,全天监控线路运营动态,灵活调配车辆。

郑州三环快速路生态走廊开建 隔离带全种银杏树

郑州文化路正式开修 科技市场门口公交堵成“火车”

郑州公布122条道路标准名字 西站路改叫金水西路

晚报时评:不能放任房地产业一直是偷逃税重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