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税总局原副局长:房地产政策不再抑制房价

中国证券报  2014-03-31 17:18

[摘要]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3月30日在第三届岭南论坛上表示,政府在房地产政策上出现战略性调整。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3月30日在第三届岭南论坛上表示,政府在房地产政策上出现战略性调整。许善达称,房地产政策跟税收有密切的关联。从2013年10月底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学习会传出的信息看,房地产政策已发生了战略性的调整。

许善达指出,上述会议之前,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都是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的上涨,让房地产价格回归正常的水平,政府的政策是抑制房价,会议之后战略改变了,政府不再将自己的工作目标放在抑制房价上,政府的职责是帮助低收入群体解决住有所居的问题。

许善达认为,上海、重庆房产税的试点,作为初衷来说已经失败了。对于房产税立法的看法,他认为3年时间很难完成。许善达主张消费税移交给地方政府后,在房地产交易环节由地方政府决定征收交易税,调节目前所谓的房产中投资、投机的问题,这一政策是符合决策层在房地产政策上的新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