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将建新科技市场 花旗和恒丰银行有望入驻郑州

大河网   2014-03-21 09:21

[摘要] 招商项目年年发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招商项目中,高成长服务业项目成为亮点。3月20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了2014年我省重大招商项目,以及我省高成长服务业项目,总计近5000个。花旗银行郑州分行、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河南新科技市场等高成长服务业项目赫然在列。

招商项目年年发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招商项目中,高成长服务业项目成为亮点。3月20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了2014年我省重大招商项目,以及我省高成长服务业项目,总计近5000个。花旗银行郑州分行、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河南新科技市场等高成长服务业项目赫然在列。

根据记者统计,此次发布的高成长服务业项目中,共计3300多项,这还只是一部分,其中,既包括河南电子商务产业园这样的高技术项目,该项目聚集100家以上电子商务企业,旨在打造国内一流、发展优势的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同时,也包括郑州O2O家政平台,提供母婴服务这样很民生的项目。

“高成长服务业未来将迎来发展的春天。”省发改委一位人士指出,目前,我省服务业存在着增速低、比重小、结构不优、竞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服务业发展滞后,已成为产业结构不合理的突出表现,并严重制约着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改变这一局面,在去年12月底,我省提出来要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高成长意味着发展空间大、成长好的服务业。”他说。

在招商的服务业项目中,记者发现传统的服务业已经很少,大多是高成长的物流、金融、文化旅游、养老育婴、创意设计、广告咨询等服务产业。为了推动我省服务业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我省将于近期出台加快高成长服务业的指导意见。这必将更加促进我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

在河南省重大招商项目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服务业项目包括花旗银行郑州分行,以及恒丰银行郑州分行项目。恒丰银行是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部位于山东烟台。截至目前,已设立13家二级分行,共110多家分支机构。正在筹备设立郑州分行。

“国字头”的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项目也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作为面向国际国内、服务中部地区及河南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科技中介服务平台、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科技对外开放合作服务平台、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服务平台6个开放式平台。

其中,此次招商的还包括河南新科技市场项目占地116亩,总投资4.8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26栋单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科技市场的研发、生产基地,承接河南科技市场内规模企业的转移,吸引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入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