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和三四线市场不断分化 2014谁是楼市主打歌

大河报  2014-01-22 08:40

[摘要] 本轮调控初期,受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一二线城市迅速成为楼市调控的重灾区,众多房企纷纷转战深耕三四线城市,然而,进入2013年,随着楼市的持续回暖,一二线城市再现供不应求的情形,重回一二线市场也成为众多房企不约而同的集体选择,而三四线城市则在巨大的库存之下陷入低迷。

本轮调控初期,受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一二线城市迅速成为楼市调控的重灾区,众多房企纷纷转战深耕三四线城市,然而,进入2013年,随着楼市的持续回暖,一二线城市再现供不应求的情形,重回一二线市场也成为众多房企不约而同的集体选择,而三四线城市则在巨大的库存之下陷入低迷,市场分化不断加剧。2014年,楼市将呈现出怎样的区域格局?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会成为2014年楼市热点?

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

2013年,在政策趋向宽松、经济平稳回升等宏观环境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回暖,并维持高位态势。不过,三四线城市却呈现出平稳发展甚至冷清的局面,楼市区域分化日益加剧。

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年,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矛盾严峻,房价涨幅突出,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0%,北京领涨,涨幅为28.33%;厦门、南京、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均价较高,涨幅多在15%以上,其中厦门同比上涨27.91%,仅次于北京。

去年以来,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库存持续处于低位。以北京为例,前11月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仅700万平方米,市场成交面积却达到了1104万平方米;二线城市中,南京、成都等城市消化周期逼近6个月红线,而合肥甚至不足5个月,这部分城市市场目前供不应求特征非常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