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将为高标准粮田建设立法 今年再增加900万亩

新华社  2014-01-21 17:10

[摘要] 河南省将高标准粮田建设列入2014年至2018年地方立法规划,通过立法对种粮加以保障。为此,从2012年起,河南省组织实施了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计划到2020年,在95个县(市、区)集中打造6000万亩平均亩产1吨以上的高标准粮田,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河南省将高标准粮田建设列入2014年至2018年地方立法规划,通过立法对种粮加以保障。同时,在2012至2013年建成高标准粮田2687万亩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建成高标准粮田900万亩。这是记者21日从河南省建设高标准粮田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得的信息。

河南省建设高标准粮田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省人大常委会已将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列入2014年至2018年地方立法规划,目前正在进入人大的审议程序,同时制定了高标准粮田建设标准及考评办法。

据介绍,近年来的实践表明,在建成的高标准粮田区域内,农业生产抗灾减灾能力明显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在2013年极端不利气候条件下,全省高标准粮田区域内,夏粮平均亩产499.9公斤,比全省夏粮平均每亩增产22.7%,秋粮平均亩产545公斤,比全省秋粮平均每亩增产28.3%,为河南省粮食稳定增产、实现“十连增”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南粮食产量占粮食总产1/10,夏粮占的1/4,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地位举足轻重。按照国家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要求,到2020年,河南要确保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300亿斤。但河南全省中低产田有6200多万亩,仍面临农业基础比较薄弱,农业灾害类型多、频率高、范围广等困难。

为此,从2012年起,河南省组织实施了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计划到2020年,在95个县(市、区)集中打造6000万亩平均亩产1吨以上的高标准粮田,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