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大量入市 倒逼商品房高端化

中国新闻网  2013-12-31 09:08

[摘要]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北京市成交住宅用地中,可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建筑规模已达212万平方米。今年10月下旬,才出台的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可谓发展迅猛。业内认为,这得益于今年火爆的土地市场。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北京市成交住宅用地中,可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建筑规模已达212万平方米。今年10月下旬,才出台的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可谓发展迅猛。业内认为,这得益于今年火爆的土地市场。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北京市共出让土地210宗,土地出让金合计1797.6亿元,为2012年的2.77倍,也超过2010年1642.4亿元的历史记录。其中,住宅类土地成交活跃。今年住宅类地块成交74宗,规划建面为1326.4万平米,较2012年同期增长117.9%。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11月份,在自住商品房提速的土地供应格局下,房企为了在僧多粥少的竞争中拿地成功,纷纷竞报盈利微薄的自住型商品房面积,这令纯商品住宅的地价成本越来越高。这种土地竞争格局下,未来商品住房市场的高端化走向已成定局。”

此外,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在成交住宅类地块中,需要配建565万平米的保障性质住房(含自住型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公租房等其他保障性住房),占整个住宅类地块建面的42.6%。其中,自住型商品房地块面积约为240万平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增加住宅类土地配建面积,是政府在保障性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借助市场力量,增加保障覆盖面的被迫之举。但是应该看到的是,配建政策也将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推向“高端化”,未来难以被保障性住房所覆盖的购房群体,购房难度或会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