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票价公布 12月26日载客试运营

郑州晚报   2013-11-27 08:36

[摘要] 11月26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市民期待已久的地铁1号线票价方案。同时,首次公布1号线将于12月26日载客试运营。

11月26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市民期待已久的地铁1号线票价方案。同时,首次公布1号线将于12月26日载客试运营。

地铁1号线票价水平实行“递远递减”原则:起步价2元(含6公里),6~13公里(含)里程内递增7公里加1元,13~21公里(含)里程内递增8公里加1元,21公里以上递增9公里加1元。1号线一期票价5元。

物价部门负责人表示,可以用公里数“6、7、8、9”与票价“2、3、4、5”相对应,方便市民记忆。

试运营

1号线12月26日发车

如今,对于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市民们都将希望寄托于郑州地铁1号线。地铁到底何时能走进我们的生活呢?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官方给出了明确时间:12月26日。

据介绍,地铁1号线自2009年6月6日开工,经历了土建施工、机电系统安装、运营筹备等阶段,经过4年半的昼夜奋战,现已基本具备年底开通试运营的各项条件。

12月26日,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载客试运营。

新闻发布会现场,轨道公司负责人表示,选择12月26日试运营是4年前政府给市民的一句承诺,巧合的是,这一天也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

票价

单程2元起步5元

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有效乘车线路长度25.41公里,站间距0.94公里,站间距2.35公里,平均站间距1.34公里。共计20个站点、19个区间。

1号线及整个线网各站点站间距相差较大,参考国内大多数已开通地铁城市票价制定方式,郑州地铁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的票价制定方式,票价水平实行“递远递减”的原则:起步价2元(含6公里),6~13公里(含)里程内递增7公里加1元,13~21公里(含)里程内递增8公里加1元,21公里以上递增9公里加1元。1号线一期票价为5元。

优惠政策

60岁以上郑州老人

每月免费限乘80次

我市针对老人、学生、儿童等特殊人群,票价有额外的优惠。

5类群体可享优惠政策

60周岁以上郑州市户口的老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和节假日全天可免费乘车(工作日高峰时段指7~9时,17~19时),每月免费限乘80次。

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盲人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及《盲人乘车证》免费乘坐地铁。

郑州市全日制中小学校学生凭相关证件购买相应票卡,乘车时可享受五折优惠。

身高1.3米以下儿童须由成年乘客携带,方可免费乘车。

其他残疾人乘坐地铁,按照《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一卡通

年底推出 刷卡进站

目前,市政府已经专门组织成立了“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预计今年底地铁开通后,有望实现一卡通。

今后,不仅可以用现金购票、一卡通刷卡进站,还将有灵活多样的地铁票卡。市轨道公司负责人表示,通常地铁票卡有单程票和储值票,地铁在有关部门监督下将发行丰富票卡种类。如:日票、计次票等,但月票可能不能实施。

房地产项目扎堆入驻 郑州西区活力再现

向西再向西 “郑西新区”区域价值激增前景可期

房企西进 郑上新区成为未来财富集聚地

税务总局:土地增值税欠税巨额的推算存在误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