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或仍持续高温 房企拿地仍需靠“抢”

新京报   2013-11-08 09:22

[摘要] 11月4日,北京成交8宗宅地,总金额约88亿元。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达1327亿元,仅次于2010年的1637亿元。

11月4日,北京成交8宗宅地,总金额约88亿元。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达1327亿元,仅次于2010年的1637亿元。

11月4日,北京土地市场一天拍出8宗宅地,超过40家房企出现在土地交易中心参加争夺,这在今年还是头一次。房企拿地的热情可见一斑。虽然北京在10月底推出“京七条”,重申打击骗购、强化预售资金监管、严格差别化信贷等,并正式出台了自住型商品房政策,表明了调控不放松的姿态。但这似乎并未给房企拿地的热情降温。

房企拿地仍需靠“抢”

在11月4日的土地争夺中,首开股份成为一大赢家,联手保利拿下朝阳东坝一地块,联手住总拿下亦庄河西区一地块。东坝地块可售商品房部分楼面价约4万元/平米,亦庄楼面价也创区域新高。

谈到“京七条”是否会影响房企拿地积极性,首开股份董秘王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需要根据具体的地块分析,那些原本就竞争激烈的优质地块并不会因为政策出台就降温。王怡表示,例如东坝地块,如果这个区域对普通商品房有大量的需求,那么其价格就不会因为自住型商品房的存在而受到太多影响。

当天,和首开保利联合体同场竞争的,包括融创、中海、中粮、万科、远洋、华润等十几家企业。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拿地未果后也认为,“京七条”减少(纯商品住宅)供应的预期引来开发商抢地而推高地价。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分析,由于北京市场的巨大需求,供需矛盾在短时间内很难得到改善,因此开发商对北京市场的研判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年底土地市场仍热闹

8宗宅地成交的次日,北京市国土局发布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今年已成交住宅用地904公顷,商服用地265公顷,经营性用地供应规模为历史同期水平。

年底,这一水平将继续被推高。截至11月6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出的经营性用地有26宗,都将在12月上旬前出让。26宗土地中,包含居住功能的有12宗,分布在朝阳、大兴、丰台等多个区域。

陈云峰预计,年底北京土地市场依然会持续高温。尽管有些地块价格偏高,但是房企也看到了北京市场空间大、未来售价高、需求旺盛。

一家国字号房企人士也透露,公司参加了4日多宗地块的争夺,有得有失。对于接下来供应的土地,“只要不超过预期上限,肯定会参与竞争”。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从近期情况看,房企拿地积极性依然爆棚,个别企业对价格并不敏感,在优质土地面前看地不问价。

东坝仍将上演高温遭遇战

在目前已挂出的12宗宅地中,只有朝阳区东坝两宗土地位于主城区。一宗体量9.2万平米,另一宗高达20.8万平米。特别是后者规模大,更容易打造有影响力的大项目,因此吸引力更大。虽然该地块的高总价(起价39.5亿元)会屏蔽掉一些企业,但竞争预计将依然激烈。

一家参与4日东坝地块争夺的企业人士告诉记者,东坝板块走热已成为共识,想进入的房企很多,预计不少参加此前夺地的企业仍将出现在接下来的竞争中。

首开股份董秘王怡则表示,首开作为东坝地区的供应商,肯定会持续关注东坝即将供应的两地块,“但关注不代表一定会参与”。

我的郑州我的梦身在城市,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梦想,关于居住你有何梦想?房天下展开"我的城市我的梦-2013年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呈现郑州购房者真实的梦想。郑州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然而严重污染的空气是在令人不敢恭维。城市时时被雾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涨,甚至达到六级重污染。因此,面对居住环境的选择,清新的空气,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了人们最为渴求之事。二谈及购房计划是否有变?在房天下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中,有59.52%的购房者表示,近期的调控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计划,22.6%的购房者选择加快购房步伐。

14家房企公布前10月业绩 房地产暴利时代或将终结

小产权房转正之说引来非分之想 或颠覆现有市场

北京土地市场或仍持续高温 房企拿地仍需靠“抢”

任志强:楼市长效机制是伪命题 房产税不会征收

北京再推10宗自住房用地 试图缓解房价上涨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