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 郑州住宅均价每平9613元

郑州晚报  2013-11-02 09:19

[摘要] 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10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当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85元,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其中,郑州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9613元,环比上涨1.26%,每平方米上涨了120元。

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10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当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85元,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其中,郑州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9613元,环比上涨1.26%,每平方米上涨了120元。

75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3年10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85元,比9月份环比上涨1.24%,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9月扩大0.17个百分点,其中75个城市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9月持平。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10月相比上涨了10.69%。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8533元,比9月环比上涨1.95%,与2012年同期相比上涨15.69%。

10月份郑州新建住宅均价每平方米9613元

数据显示,10月份,郑州新建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9613元,环比上涨了1.26%,比9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120元,涨幅位列第22位。进入统计的我省洛阳市以每平方米5466元、环比上涨0.44%的涨幅,居涨幅榜第52位,新乡10月份房价为每平方米4317元,环比下跌了1.3%,居跌幅榜倒数第9位。

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七成

11月1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透露,为配合深圳市政府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按照市政府要求,人民银行深圳中支于2013年10月31日发布《关于调整深圳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出调整。

《通知》对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出了新要求,即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通知》重申了国家有关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根据《通知》,自2013年11月6日起,借款人通过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房地产信息系统完成网上签约所购住房,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三中全会后,楼市或有利空

中指研究院分析称,10月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有所扩大,但房价上涨和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均有所减少,表明房价涨幅较快的仍是少数热点城市。从来看,政策总体平稳,市场仍延续了“金九”的热度,多数城市继续加大推盘,促进成交高位运行,一些中高端楼盘入市量加大带动房价出现了结构性上涨,市场热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各大城市房价的运动轨迹很明显:环比涨幅与同比涨幅双双扩大。这种涨幅,表明“国五条”以来的政策效力正在弱化,内生的房价增长机制已占主导。具体来看,10月份市场成交大体呈现了“前半场平缓,后半场过热”的态势。除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成交在9月份已有较好的释放外,部分城市成交量甚至超过了9月份。积极的入市心态已成为涨价的最根本驱动力。

在深圳和北京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前后,市场已有观望情绪。而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市场将带来利空面。这种看跌情绪将在短期内抑制房价的进一步上扬。另外,楼市发展及调控的长效机制,已到了必须推出的时刻。

从“暂住”到“居住”郑漂族从“被管”到“被服务”

郑州启动新版居住证申办业务 郑漂族可享多重优待

地铁2号线仨站点导改方案“出炉”预计本月模拟围挡

今年郑州已完成6个行政村的拆迁 拆迁面积600万平

小产权房难有新政出台:利益分配问题不易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