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民个人办理房产证 立等可取

河南日报   2013-10-11 08:48

[摘要] “1个小时就领到了房产证,真快!”10月10日,郑州市房地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的领证窗口前,郑州市民徐晓燕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红色房本,禁不住满脸喜悦。

“1个就领到了房产证,真快!”10月10日,郑州市房地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的领证窗口前,郑州市民徐晓燕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红色房本,禁不住满脸喜悦。

10月8日起,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推出商品房屋单件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立等可取新措施,凡商品房买卖合同为联机备案合同且买受人为一次性付款业主,原先20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毕的房产证,现在只需要1个。此举是郑州继青岛之后,第二、全省实现房产证单件办理“立等可取”的城市。

据介绍,买受人单件办理房产证需提供郑州市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受让方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商品房屋初始登记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完税凭证、物业维修基金缴存凭证、房屋分户平面图、房屋坐落房号证明8项要件,即可前往郑州市房地产交易和登记中心东、北办事大厅申请办理。

郑州市房地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副主任赵遂根说,批量房产证办理和买受人为按揭贷款业主,鉴于各种手续相对繁琐,办证时限仍为20个工作日。另外,为方便群众领取房产证,办理完毕后将发送短信通知买受人。

杭州或考虑封闭式交易公租房 停止经适房申请

国土部:地王不一定会成为楼王 也可能是"烫手山芋"

如果没有新的限购政策 郑州房子卖得好价格涨得更快

京广快速路快不起来 给京广快速路间歇放行可行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