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办房产证速度过慢 郑州市民可直接向房管部门申请

大河报   2013-10-01 00:00

[摘要] 今后,如果开发商办理房产证速度过慢,市民自己可以直接向房管部门申请办证。24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http://www.zzfdc.gov.cn)已经开通商品房办证查询业务,房子是否达到办证条件、如何办证一查便知,老百姓可以直接向房管局申请办理房产证。

今后,如果开发商办理房产证速度过慢,市民自己可以直接向房管部门申请办证。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www.zzfdc.gov.cn)已经开通商品房办证查询业务,房子是否达到办证条件、如何办证一查便知,老百姓可以直接向房管局申请办理房产证。

昨天下午4点,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在郑州市一小区内举行便民服务。不少市民反映开发商交房后迟迟不办理房产证问题。小区居民何先生说,房子去年10月份就交房了,每次问开发商啥时候办下来房产证,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没有房产证就没办法迁移户口,没有户口孩子就没办法上学,何先生只能苦等房产证下来。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郑州市刚刚出台新的政策,如果开发商办理房产证速度过慢,市民可以直接向房管部门申请办证。现在,郑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已经开通商品房办证查询业务,购房人只需在房地产网站上输入个人姓名、证件号码、合同号,就能查询到所购的商品房是否已办过初始登记。房产证可由开发商代理办理,也可个人申请办理。“急着要房产证的业主,可以直接到房管局申请办证。”

这位负责人提醒自行办证的业主,有些材料需要向开发商索要,如果开发商拒不配合,可以依据购房合同维护自身权益。“房管局受理个人申请后,会在15个工作日内办完有关手续,向业主发房产证。”

个人办理房产证,还可以提前咨询房管局热线:965559。

个人办理房产证须带齐哪些材料?

一般需要带齐7项材料,分别是:郑州市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表、受让方有效身份证件、商品房初始登记证明(商品房产权登记备案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完税凭证、物业维修基金缴存凭证、房屋分户平面图2份原件。

胡葆森纵论房地产市场 中国的城镇化预计只需40年

当郑州恋上海南 郑州异地置业越来越流行

有限区域呈现无限可能 房地产进入微都市时代

房贷收紧未到恐慌地步 11月初仍有停贷可能性

城镇化乱象与寻路:亟待破题城镇化仍存路径之争

郑州抢住行动 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