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本畅销书的背后:如何跨过50%的租金差距?

房天下   2013-09-29 11:18

[摘要] 很少有商业地产的书能如此畅销。多年以来,RET睿意德执行董事张家鹏坚持每天在工作之余记录自己对商业地产世界的深入思考。历时5年,这些思考经过系统整理精炼,汇集成书。

很少有商业地产的书能如此畅销。多年以来,RET睿意德执行董事张家鹏坚持每天在工作之余记录自己对商业地产世界的深入思考。历时5年,这些思考经过系统整理精炼,汇集成书。

这本名为《商业地产:不一样的思维与答案》的书,首批上市图书在9月1日发行后不久即告售馨,一些图书网站不得不临时紧急补货。不仅如此,这本书还升至上海某专业机构商业地产畅销书排行榜位。

商业地产:不一样的思维与答案

这是张家鹏5年来出版的第二本商业地产方面的书。与本书更着重项目实操案例不同,这本书更加注重思维的转变。

读者对这本书的兴趣源自中国地产开发商对商业地产专业知识的真正渴求。与其他物业类型相比,商业地产是运作最为复杂却有机会获得更高的物业类别。但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由住宅开发商转型而来的时候,往往容易看到更高的而忽视其中的难点。

据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统计发现,中国的商业地产在2005年之后进入了加速发展阶段,其中城市综合体则经历了“大跃进”。在2000年以前,国内一线城市综合体存量普通较少。以北京为例,2000年以前综合体总体量为175万平方米;2000年到2005年之间,北京城市综合体开发量达到426万平方米;而2005年之后7年,北京城市综合体开发量翻了3倍以上。在上海也体现了这一变化趋势,现有的城市综合体开发量是2005年的7倍以上。

在对这些综合体经营情况持续跟踪之后,RET睿意德发现,现有综合体的经营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张家鹏指出:“条件相近的两个购物中心,其租金可能有50%的差距。而这更多是源于对项目前期定位工作的不重视。很多开发商是‘被商业地产’,在缺乏经验和专业团队的情况下仓促入手。结果便是目前供需结构错位下的大量物业空置或低。”

尽管对商业地产专业著述有庞大的需求,但在图书市场上,真正具备实操性和思维深度的商业地产类书籍却严重缺乏。在这本《商业地产:不一样的思维与答案》中,张家鹏着重分析了商业地产中的定位、招商、运营及租售策略等议题,并提供了实战案例的解读。正如他在书的前言中所说:“正是这些看不见的商业地产思维方式,才是保证商业地产成功运作的源头,也是构建专业大厦的‘结构’,比后续的填充‘材料’更基础、更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