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进入寡头时代 中小房企要么抗衡要么下乡

河南商报  2013-08-05 08:56

[摘要] 7月底,“开盘即遭哄抢”的场景再次出现,市场热度有增无减。赵进京分析说,目前郑州楼市进入了“寡头时代”,在品牌、成本控制、资金实力、管理水平上,中小开发企业根本不是大企业的对手。

房价一片“涨”声

1日,中指研究院对百城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出炉,2013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3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7%。

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增了0.1个百分点,其中61个城市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

该研究机构分析,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调控政策收紧预期减弱、需求保持平稳的大环境下,7月百城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略有增大。

郑州

新建商住房价格“9”字当头

7月份,郑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百城中排名第七,与6月份的名次一样。但是,涨幅却比6月份的1.93%高,为3.03%。

更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郑州新建住宅价格已经突破9000元/平方米,达到每平方米9071元了。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该数据可能不是最准确的,但是它所反映出来的态势是基本准确的,上半年郑州房价的特点是稳中有升,但下半年会表现出上升速度加快的特点。

他分析称,中央要保增长,房地产业又是支柱,因此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调控动作,这给房地产业创造出一个极好的外部环境。另外,目前郑州楼市整体处于求略大于供的状态,房价快速上涨是必然的。

行业

中小开发商要么联合抗衡,要么去县市 

7月底,“开盘即遭哄抢”的场景再次出现,市场热度有增无减。

河南小康聚龙置业有限公司以前在郑州专做工程项目,两年前成立开发公司,想从住宅开发市场中“分一杯羹”,但几场董事会开下来,却把目标改成了“老家”开封杞县的城中村项目。

“我们曾在郑开大道沿线物色过一个住宅项目,但是一算成本,吃不消了。”总经理梅士万告诉记者,开发楼盘“战线”太长,一不小心资金链就断了。

他告诉记者,公司曾在辉县、淮阳等多个县城考察项目,最后在杞县拿了650亩地,开发高档社区和综合商业中心。

赵进京分析说,目前郑州楼市进入了“寡头时代”,在品牌、成本控制、资金实力、管理水平上,中小开发企业根本不是大企业的对手。

今年年初,建业集团老总胡葆森曾在河南房企论坛上放言,在郑州排名不到前二十的企业,可以考虑到县市发展。

赵进京认同这种说法,他说,中小开发企业要生存,要么联合抗衡,要么到县市做老大。

郑州房企大吐槽:审批流程太繁杂90/70政策影响创新

下半年数十项目扎堆交房 郑州楼市迎来真考验

郑州楼市进入寡头时代 中小房企要么抗衡要么下乡

东润朗郡投资商新东润地产 品牌房企值得信赖

郑州土地市场“热”而不“火”下半年或稳步上扬

 闪购季来袭“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房天下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房天下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房天下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