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楼市下半年持续低迷或将下行

东方今报  2013-07-05 09:06

[摘要] “下半年洛阳房地产市场将会持续低迷,或有下滑的趋势。”对于洛阳楼市下半年的走势,昨日,和利时房产咨询机构洛阳分公司总经理、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会员陈胜分析后认为。不过,陈胜建议购房者,不必追求何时抄底,根据自身情况,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可。

搜房助英地上半年销7.2亿昌建誉峰开盘即清盘

“下半年洛阳房地产市场将会持续低迷,或有下滑的趋势。”对于洛阳楼市下半年的走势,昨日,和利时房产咨询机构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会员陈胜分析后认为。不过,陈胜建议购房者,不必追求何时抄底,根据自身情况,该出手时就出手即可。

●供应量猛增市场难消化

纵观上半年洛阳楼市,受新国五条、20%交易税等宏观政策的影响,房价并没有明显上涨,各楼盘开盘销售三四百套已是不错成绩,相比之前,销售业绩并不算太理想。

下半年,洛阳将有大批地产项目入市,涧西区武汉南路百万平方米的中弘卓越城一期20万平方米预计七月底开盘;西工区金谷园40万平方米的凌宇犀地将于十月前后开盘;位于道北的揽翠城二十万平方米已经开工,预计下半年开盘;310国道、红山乡凯瑞开发的八百余亩地产项目一期高层梧桐里已经入市,二期下半年也将揭开面纱……

“下半年将会持续低迷,或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和利时房产咨询机构洛阳分公司总经理陈胜、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会员陈胜说,根据估算,下半年洛阳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等同于去年整年。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开发商急于回收资金,或许会采取低价上市的策略。

而且洛阳不像一线城市外来人口多,进城置业需求大。洛阳房地产市场的消费者更多是本地人,加上洛阳房地产市场中投资者不多,如此大的供应量市场难以消化,销售不理想就会导致房价进一步下滑。

自春节以来,洛阳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呈现水平线波动。正常情况,房地产市场应该是螺旋形增长,目前市场上大户型的销售已经如履薄冰。在陈胜看来,这种水平线波动预示着目前洛阳的房地产市场已呈强弩之末,下半年市场下行,或是难以避免。

●“钱荒”加大开发商资金压力

除了供应量大幅增加,还有一个迫使开发商不得不考虑低价上市的原因就是闹得正酣的“钱荒”。

6月初爆发的“钱荒”让各银行不得不收紧钱包,加紧资金回笼,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想继续从银行获取资金,将变得更加困难。有媒体报道,甚至有银行因为钱紧,出现暂时停办房贷的业务。

陈胜说,像洛阳这样的三线城市开发商的融资本来就非常困难,相当一部分开发商要借助于民间融资,如果“钱荒”持续的话,将会造成开发商贷不到款、融不了资、回款缓慢的局面。

“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当前的经济形势有关,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持续。”陈胜说,目前美国的货币宽松政策尚未退出,如果我国此时放松货币政策,会导致热钱流入,人民币,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当前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处于高位的准备金率,已经让很多房企开始闹“钱荒”,这种局面不改变,房价大幅度优惠的状况很可能再次出现。

另外,“钱荒”一出,加上舆论对其他楼市调控政策的报道,老百姓听到也都捂紧了钱包,不敢轻易消费和投资了。而三线城市房地产项目的中后期运作资金,主要依靠销售回款,一旦“钱荒”持续,购房者不愿消费,销量将继续下滑,资金链也有可能断裂,为了规避风险,开发商不得不考虑低价上市增加销量回收资金。

●众多百强房企加入加剧市场竞争

当下洛阳房地产行业山头林立,群雄争霸,除了众多本土房企,其中不乏恒大、碧桂园、绿城、建业、泉舜、万达等数十家百强地产企业。

“众多百强地产企业进入洛阳这样的三线城市,这在并不多见。”陈胜说,洛阳是我省的副中心城市,消费者水平强于周边除郑州外的其他城市,因此众多大型房地产企业都看好洛阳市场,而众多百强地产企业的加入,势必加大洛阳房地产市场的竞争。

不过,这种竞争对于洛阳的购房者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陈胜说,众多实力派房企的加入,让洛阳的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现在洛阳的购房者对生活质量越来越重视,再也不是开发商随便盖个房子就有人买的时代,购房者对居住大环境的考量越来越多,这也要求开发商不断提升项目品质。

尽管下半年洛阳地产市场将会持续低迷,甚至有下滑的趋势,但是陈胜对购房者还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要想着抄底,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无所谓抄底,因为就普通市民掌握的信息和对市场的判断能力,很难知道底部在何时形成。”

陈胜说,市民买房更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状况,该出手时就出手,没必要跟着舆论尤其是一些专家的“建议”走。

团购优惠最后1天 昌建品牌房让爱驻足

升龙汇金广场二期集中商业即将公开发售

激情七月 引爆开盘季

“郑上新区”呼之欲出 消暑圣地在西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