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郑州租房难 小区房租太贵毕业生扎堆城中村

东方今报  2013-06-24 08:45

[摘要] 一到毕业季,毕业生们就格外忙:忙考试,忙毕业,忙工作,还要忙着找房子。在关虎屯住了半年的一名租客说,关虎屯的房租贵,高楼层的标准间一般在350元左右,楼层好的月租要达到700元,每一层的差价在100元左右。

<<<搜房优惠:英地天骄华庭惠10万    昌建誉峰4000抵5个点

一到毕业季,毕业生们就格外忙:忙考试,忙毕业,忙工作,还要忙着找房子。成千上万名毕业生为了寄居郑州,每天挤出公交车又迅速地融进附近的村子中。刘庄、柳林、枣庄、陈寨、关虎屯……这些掩映在城市霓虹灯下的城中村,就成了他们安放青春和梦想的地方。6月18日至21日,记者历时4天,在郑州市区开展租房调查,打探手的房源信息、租房价格,或许能帮到欲在郑州安家的你。

【租房尴尬】

小区房租不起

城中村里将就着住

老家在商丘的郝新亚,今年从江西农业大学轻化工程专业毕业,6月初他就到郑州找工作。对在郑州人生地不熟的郝新亚来说,先找个落脚的地儿是当务之急。

在房产中介公司,他一问租房价,立马打消了租小区房子的念头,“太贵!一室一厅的房子得1000多元”。这对他来说,是天价。

郑州之大,到哪里去租房子?郝新亚将目标定在了城中村,在两次找房无果后,他托在郑州的同学帮助租房。

房子终于租到了,一间标间,450元。郝新亚把在郑州的个“窝儿”,安置在了城中村枣庄。

“城中村嘛,环境比较差,只要要求不高,就比较容易找到,房租也相对比较便宜。”他决定在找到工作前,先找个住的地方将就一下,工作稳定了再考虑重新找。

【记者探房】

东难觅便宜房单间不好找

祭城、金庄、庙张等地,是在郑东新区工作的房客集中之地。由于这些地方多是套房,想租个单间,并不那么好找,选择合租或是聪明之举。

祭城小区的房价不菲,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一月房租要到1800元;一套精装修的一室一厅的房子,房东开价是1500元。合租也不便宜,合租一间房也得五六百元。还有,除了押金,多数房东都要先付三个月的房租,这对还没挣到钱的毕业生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

房客陈先生说,东区的房租涨得比较快,一年一个价,在这里租房赶早不赶晚。

西6月起开涨普通标间涨到300元

淮河路附近的阎庄、秦岭路附近的闫垌村,相比较而言,这两处村庄要小很多,楼间距约有三米宽,村庄里招租的广告也很少。

原以为这里的房租要便宜些,而事实并非如此。闫垌村一户房东家大门口的小黑板上的通知,清楚地写有:房租从6月1日起涨至300元。

据在该村租房的几名房客透露,这个区域的单间房租,现在都从以前的200多元涨到了300元左右。

“房子好租,很快都能找到。”一名张姓租客介绍,在附近租房子的大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几乎没有大学生租住。

 年中大惠战——团购风暴 限时抢

毕业季催热郑州租房市场 业内提醒警惕"二房东"

楼市调控发力稳字当头 郑州房价保持基本稳定

收入不再是绊脚石 郑州再次降低公租房申请门槛

毕业季郑州租房难 小区房租太贵毕业生扎堆城中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