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南城模式推助郑州汽车后市场发展

——市场外迁,郑州汽摩配件市场迎来升级换代的最佳时机

郑州晚报  2013-04-11 08:36

[摘要] 在外迁的大背景下,郑州汽摩配件市场也迎来了升级换代的最佳时机。而作为郑州专业市场外迁的主承接地,郑州华南城更是抢得了先机,为郑州汽摩配件市场的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而郑州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郑州汽摩配件市场的大发展。与此同时,传统汽摩配件市场的问题和瓶颈也越来越凸显。

城市发展是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市场外迁事实上是一次专业市场聚集化发展、强化区域发展格局的新机遇。

在外迁的大背景下,郑州汽摩配件市场也迎来了升级换代的时机。而作为郑州专业市场外迁的主承接地,郑州华南城更是抢得了先机,为郑州汽摩配件市场的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而郑州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郑州汽摩配件市场的大发展。与此同时,传统汽摩配件市场的问题和瓶颈也越来越凸显。

郑州汽车后市场迎来发展机遇

“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汽车从售出到报废的过程中,围绕汽车售后使用环节中各种后继需要和服务而产生的一系列交易活动的总称。

汽车后市场与两个指标密切相关,一是区域汽车前市场发展,二是当地汽车保有量。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16万辆,位列省会城市第四位。

郑州本土汽摩配件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以中原汽配大世界、宏达市场、装饰广场、天荣汽配城为首的北环汽配圈和以重卡配件为主的南环汽配圈。

“郑州汽摩配件市场总共有12家,总经营面积达到125万平方米,商户数量达到3680家。其中汽配专业市场8家、摩配专业市场4家。”郑州华南城项目负责人说。

而这并不是郑州汽摩配件市场未来发展的全部。郑州市政府出台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2016年,确立郑州汽车后市场龙头地位;2020年,成为的汽车后市场信息和商贸中心。

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买一辆车和养一辆车的支出比为1∶1.5,而在我国,一辆价格为15万元的汽车,一年养车费用大约在2万元。另据市场调查结果显示,一辆车每年平均用于养车的费用达到10500元,仅郑州每年汽车后市场的产值就可达226.8亿元。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郑州汽摩配件市场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华南城成市场外迁主要承接地

有业内人士曾以“3000亿元市场规模、40%利润率”来概括未来几年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面对这样的商机,相信这样的预测一定会给众多“资本”遐想的空间,而恰逢专业市场外迁的大好机遇,谁能走在前面,谁就能真正把握住这一商机。

无疑,这一次,华南城抢得了先机。

“在所有承接地中,华南城的进展是最快的。”该项目负责人说,“从奠基到开盘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这样的速度让众多承接地难以望其项背。”

华南城汽摩配件交易中心可用营业面积约为68万平方米,初步规划有一栋35万平方米的汽车博览中心和三栋33万平方米的汽摩配件交易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开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华南城的优势一方面在于其工程进展速度,另一方面则在于其项目本身。“传统专业市场纷纷被列入外迁计划,但相应的承接地却进展缓慢,商家正处在两难之中,而华南城则让商家心里安定了许多。”商户林先生说,“更为重要的是,华南城拥有更便捷的交通、更好的运营模式和更好的经营平台,这也是在市场外迁过程中商家最看重和最需要的。”

华南城汽摩配件交易中心的迅速落地,一方面缓解了当前政府规划的市场外迁压力,另一方面也打消了商户的疑虑,带来了信心。

会展、物流发挥“聚合效应”

在华南城,会展型运营已成为一种常态化经营方式,采取“市场+展会”的创新模式,立足于华南城涵盖上下游各行业的全产业链专业市场,通过展会将各类企业和客户合纵串联,形成“以会议展览带动市场商业运营”的经济模式,这在所有专业市场中属于独创。

由政府搭台,采取市场化运作,华南城多次举办各类品牌展会,充分发挥了会展业的“聚合效应”及“引擎功能”。“郑州同样会采取这样的运作方式。”据该项目负责人透漏。

随着中西部地区的发展,郑州商贸物流及会展服务业正日益勃发出强大的能量。尤其在会展服务方面,仅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一己之力远不能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为此,省市各级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以打造会展商贸城市为定位,按照资源共享、一体化构建、业态融合的建设原则,将郑州华南城项目与新会展中心同步建设。

据了解,郑州华南城会展中心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面积是目前郑东新区会展中心的数倍。

会展中心是华南城的一大优势,仓促物流是华南城的另一大优势。华南城仓促物流区将包含五大功能区:综合服务区、综合型货代市场、公共仓库群、加工仓储区和办公信息大楼,总建筑表面积将达到近120万平方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郑州华南城仓储物流区一期用地面积就达到了2000多亩,后期会有更多的相关配套建设用地投入。”

就汽摩配件商户而言,综合仓储物流配送区可使郑州华南城的入驻商户更高效、更便捷地实现“货通、物流世界”的“商通天下”梦想。

同时,借助优越的区位优势,辐射范围以500公里为半径,可覆盖所有中原地区二、三、四级采购市场,辐射人口超过3.6亿,郑州物流业的潜能将得到极大释放,助推郑州发展成为性的商品交易中心。

相关链接

华南城模式引发关注

在,郑州华南城是第7家华南城项目。郑州华南城总规划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其规模相当于深圳华南城的5倍。郑州华南城建成后将增加5万个创业机会、20万个就业机会和每年数十亿的税收。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开发建设集多个产业门类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商贸物流基地和制造业高端集成服务平台。业态涵盖综合性专业批发市场、仓储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商业零售购物和会议展览、商务、生活配套服务及综合物业管理服务。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华南城业务遍布中国,迄今开发建设并运营着深圳、南宁、南昌、西安、哈尔滨、郑州、河源等地。据介绍,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具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其30%的展示位出售,70%的展示位只租不售的经营策略,不仅有效保证了城内商家的相对稳定,又保障了公司对项目拥有的产权,有利于投资商与经营者共同做大做强市场。

借助华南城先进的运营模式,通过建立顺畅的交易渠道、良好的信用保证和金融服务体系、先进的电子交易网络、出台配套的优惠措施等手段,低成本、高效率的交易平台必将吸引众多汽摩配件商户入驻。

推荐阅读:

新政出台后郑州房价涨势明显 百姓疾呼细则落地

史上最全禁忌房 郑州54种房打死都不能碰

90平竟折腾出4室2厅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才(图)

郑州航空试验区有望成中原经济区重要通航空中门户

港区与主城区“四纵四横”主联络通道建设年内将启动

细节不容小觑 郑州买房要远离10类建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