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投资分析:写字楼比商铺回报率高在哪?

易铺网   2013-04-02 16:10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确实挤出了住宅市场的投资水分,但人们往往会选择传统的不限购产品公寓或商铺。近年来,商铺的价格越来越贵,一平米动辄好几万,单价都早已超出写字楼;此外,从回报率来看,写字楼的成本收回时间要比商铺缩短很多。

3月25日晚间,广东发布“国五条”细则,这意味着各地楼市调控大幕正式拉开,西安版“国五条”细则极有可能本周会出台,而对于西安楼市来说,在“国五条”的影响下,却上演了一出“写字楼的盛宴”。

“新国五条细则”让写字楼投资成为一种趋势

“新国五条”下火了写字楼高新办公楼广告满天飞

“新国五条”细则发布一个月以来,二手房市场态势明显发生变化,一线楼市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发生变化,一些地区的投资客已有大规模离场迹象。更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新政只能是越来越严厉。而西安的开发商近来似乎也嗅到了住宅市场投资客的撤离,写字楼广告“铺天盖地”。

3月27日,在《华商报》A5、A6、A7版,三个写字楼项目同时打出了广告,与以往不同的是,许多开发商往往更喜欢在周四或周五做广告,因为离周末的时间越近,越容易让潜在客户记住售楼部的活动。但是3月27日仅为周三,并不是平日里平媒广告的“黄金时段”,开发商却仍打出了项目广告。

其中泰华金汇时代,更是直接打出:“新政之外,商务综合体就是赚钱的秘笈”。同样在近日,报广上的写字楼广告并不在少数,西安绿地中心、城南的利兹瀚宫都在频繁的打着广告。“金三银四”本为楼市的销售旺季,而恰逢“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更是让更多投资客转向了不限购的物业类型。

专家:投资写字楼会成大势所趋 回报高于商铺

“写字楼的火爆并不是偶然现象,从来看,目前写字楼的投资价值要大于商铺”,一位业内人士说道。

事实上,“新国五条细则”确实挤出了住宅市场的投资水分,但是对于购房者而言,更多的人往往会选择传统的不限购产品公寓或商铺。但是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到,近年来,商铺的价格越来越贵,一平米动辄好几万,单价都早已超出写字楼;此外,从来看,写字楼的成本收回时间要比商铺缩短很多。

另外,从区位位置来看,高新区域与其它区域的区别就是,高新区聚集了太多的办公楼,而高新区域的定位也会让整个区域内写字楼的需求扩大。正像美城机构总经理汪魏所言:高新路与科技路沿线已无全新写字楼,目前投资写字楼要比投资商铺明智,除了商铺的回报周期太长外,整个西安市的商铺已经饱和,但是写字楼不同,单价相对便宜,回报周期短,就高新区发展现状来看,潜力巨大。

“有眼光的投资就是投资写字楼,肯定是稳赚不赔的”,一位业内人士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