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工业用地上建商品房 业主住四年难办证

东方今报   2013-03-22 08:33

[摘要] 房子买了4年无法办理房产证,想换一套房子却无法交易;没有房产证,孩子无法落户口上学成难题……这个问题成了平顶山东景水岸小区诸多业主心头的一块巨石。

房子买了4年无法办理房产证,想换一套房子却无法交易;没有房产证,孩子无法落户口上学成难题……这个问题成了平顶山东景水岸小区诸多业主心头的一块巨石。

20万即购52㎡酒店式公寓 点击报名

 

 

“买房时,开发商说是五证齐全,可后来才知道,还有一大堆问题没解决,根本办不了房产证,这可咋办啊!”该小区居民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焦急万分。□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田园

【业主吐槽】

购房四年办不了房产证

“房子买4年了,一直办不下来房产证。孩子马上要上小学,这让我往哪儿落户口找学校?”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家住在平顶山卫东区开发路与玉兰路交叉口东景水岸小区的王女士很苦恼。

被无房产证困扰的还有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张先生:“没有房产证,房子也没有办法买卖。去年,我遇到点困难急等钱用,想卖房。但因为没有房产证,没有人愿意买。”

据悉,东景水岸小区一共有两幢140户业主遇到了类似问题。“当时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得很好,说房子五证齐全。结果现在房子都住4年了,房产证连影子都没见。”据王女士称,该小区的业主曾多次找开发商讨说法,但得到的答复却总是“房产证正在办理中,再等等”。

“一等就是4年,以后还要等多久?”王女士等居民认为,这一切都是开发商导致的,理应由开发商解决,“但他们一直找各种借口推脱,居民干着急没办法”。

【从买到住】

其间开发商多次违约

王女士称,自己在2007年花了15万元在东景水岸小区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96.98平方米的房子,签订合同的时间是2007年11月26日,开发商是平顶山中山房地产开发公司。在王女士提供的房产买卖合同上注明:交房时间是2008年9月30日前,房产交付使用后12个月内,办理好房产证,否则买受人可退房或出卖人向买受人支付房款的3%作为违约金。

“过了交房日期,房子还没有盖好。”王女士拿出了另一份协议说,“2009年3月21日,开发商和我们又签了一个推迟交房的补偿协议,称如果在2009年5月31日前交不了房,违约金每套房每日500元整,依次类推,直至交房。”

最终,2009年底,部分业主入住东景水岸小区,而整个小区直至2010年才全部建成。“入住后,按照之前的协议,我们要求开发商给予补偿,但至今没拿到一分钱。赔偿拿不到我们可以等,可等来等去竟然发现,房产证也没有办下来”。

【房管局】

手续不全无法办证

买了房子当然得有房产证,可王女士等人发现,过了合同约定的时间后,房产证依旧没有消息。情急之下,东景水岸小区的业主拿着房产买卖合同多次找开发商讨说法,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正在办”、“再等等”之类的拖延之词。

“东景水岸小区到底缺少什么手续?房产证能办下来吗?”2012年10月2日,该小区业主在人民网书记留言板上反映了此问题。同年11月,平顶山市督察局做出回复:经市房管局调查,东景水岸小区由平顶山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0年建成,共两幢,到目前为止,土地使用性质为工业用地,未办理土地用途的变更,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表”,市房管局监察大队曾对其违规售房行为进行过立案处罚。由于东景水岸小区房屋目前不符合房屋登记条件,暂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待开发商补办合法开发建设手续,并向市房管局提出申请,市房管局方可为其办理房屋登记。

“现在又过去几个月了,房产证还是没有办下来。开发商为何在工业用地上建住宅?建房子肯定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难道当时没有主管部门知情?现在的情况下,我们该咋办?”东景水岸小区业主们疑惑不已。

 热门推荐:

正弘凯宾城五折狂冲关成功 额外1万优惠又来了!

新政出台后郑州房价涨势明显 百姓疾呼细则落地

房价涨势难改 3月郑州楼市"满载"之后能否"而归"

优惠巨给力 每平优惠500元还有10万优惠

2013郑州城区50家市场外迁 郊区楼市迎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