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三年没发房产证 只因26层楼“长高”三层?

河南商报  2013-03-13 08:55

[摘要] 三年没发房产证 只因26层楼“长高”三层?业主:估计是加盖那三层楼,验收手续办不齐,影响办证。郑州市房管局:没接到申请,无法办证。

业主:估计是加盖那三层楼,验收手续办不齐,影响办证

郑州市房管局:没接到申请,无法办证

三年没发房产证 只因26层楼“长高”三层?

业主称签合同时,只知道这栋楼有26层,没想到交房时却是29层

3年了,郑州一小区众多业主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近日,有数十个投诉电话打过来,称兰桂小区(小区网论坛)的房产证迟迟没有下来。记者通过市房管局查询得知,该小区开发商的企业资质已经过期,问题想得到解决还需多部门合作。

住进去三年,不见房产证

3年前,赵先生在位于郑汴路和东明路交叉口附近的兰桂小区A座买了一套约60平方米的房子,但到现在还没拿到房产证。

赵先生说,他的房子本应在2009年12月交房的,最后延迟到了2010年3月份,交房时也没什么正式的收房手续。业主张女士倒是在收房手续上签了字,但是她不知道手续是否正规。

“买房时觉得这个项目也没啥问题,但现在都住进来几年了,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业主季先生说,小区好多业主的孩子要上学,房子要卖,都无法进行。

加盖三层,致使验收“卡壳”?

业主赵先生说,他们当初签订购房合同时,只知道这栋楼有26层,但是当他们接收房子时却发现有29层,不少业主不放心,向开发商询问原因。“开发商让物业公司转告我们,房子先住着,手续以后慢慢办。”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兰桂小区A座最上面3层,里面大部分是空房,有个别房间住着人,他们都说房子不是他们的,他们只是干活的。

“我也不知道开发商在哪里,最上面3层的钥匙在我们这里,我们的个别工人住在那里。”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他们和开发商不是一家的。

“估计是加盖那三层楼,导致验收手续办不齐,影响了办证。”有业主说,他听说有关部门对开发商进行了罚款,之后就没有消息了。

房管局称没接到申请没法办证

前日,记者来到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想查证兰桂小区该栋楼的实际规划。一工作人员称,这是两年前的事了,具体细节还需要向郑州市规划局监察支队了解,他答应记者协调这个单位。截至昨晚7点,记者也没接到回复。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查到,开发商河南省高速快运实业有限公司的初始登记还没有办理,房管局也没有接到他们的申请,因此无法为其办理房产证。

郑州市房管局开发管理处副处长侯苏说,该企业的营业执照到2016年4月28日才到期,就企业信誉而言,该企业的资质已过期,最后一次年审时间为2010年7月14日。

查询结果还显示,该企业的注册地址是在郑汴路41号,记者拨打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武文凯留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推荐阅读:

当儿当爹当“房奴”活得就像“三明治”

世界各国住房税负比较:中国持有房产成本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疑为地方调控细则落地前奏

二手房市交易迅速升温 楼市调控仍应保护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