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郑州33家违规房企被处罚

经济参考报  2013-03-04 08:56

[摘要] 为保证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顺利“落地”,郑州市不断加强市场监管,目前,全市已有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取消资质证书,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延续被定为不合格。

为保证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顺利“落地”,郑州市不断加强市场监管,目前,全市已有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取消资质证书,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延续被定为不合格。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分四级,并实行年检制度。不符合资质条件或者有不良经营行为的企业,由原资质审批部门予以相应的处理。如果房企未取得资质证书,“不得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上述33家企业实施的处罚,是依据《郑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实施细则》做出的。房企存在下列行为,有可能被评为资质不合格或吊销资质证书:一、未向买受人提供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降低其资质等级或吊销其资质证书;二、擅自销售或代售保障性住房,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三、企业开发建设的项目工程质量低劣,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的,由原资质审批部门降低其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并提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这次郑州市被取消资质证书的房企有河南瑞泰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鑫鑫黄埔置业有限公司等17家;被定为资质不合格的房企有河南景峰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福成置业有限公司等16家。

推荐阅读:

“征20%个税”引热议 一天内500多郑州市民忙过户

空气越来越脏 雾霾环保成为两会焦点话题

中州大道施工需求双向封闭四排车道 请注意绕行

郑州今年起全面取消经适房 保障房全改“租”

公积金入市尚属望梅止渴 尚待稳健有序推进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郑州33家违规房企被处罚

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