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规划:2025年将基本建成航空大都市

大河报  2013-02-28 08:34

[摘要] 记者昨日从“南航(郑州)新开国际货运航线及网络产品推介会”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编制已完成,力争全国两会前对外发布,预计到2025年,郑州将基本建成航空大都市。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编制已完成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城市的外形和命运是由交通来决定的。30年前,城市的扩张发展围绕着火车站进行;今天和未来,将由航空交通来决定。郑州,正朝这个方向迈进。

记者昨日从“南航(郑州)新开国际货运航线及网络产品推介会”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编制已完成,力争两会前对外发布,预计到2025年,郑州将基本建成航空大都市。

一个现象

●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瞄上郑州货运航线

对郑州将建成航空大都市,占据河南民航客运市场半壁江山的南航,已经开始行动,记者昨日获悉,今年3月5日和4月初,该公司将分别开辟郑州至洛杉矶和芝加哥的全货运航线。

在推介会上,南航副总经理陈港告诉记者:“目前郑州航空物流产业正显现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认为,郑州地处中原地区城市经济圈核心位置,依靠发达的航空、公路与铁路网络,可成为中国十分重要的货物集散枢纽。

南航并不是的一家,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已经把货运航线选择在郑州机场。

据郑州机场客货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来,俄罗斯空桥、国航、UPS、国泰航空、香港航空、扬子江、顺丰航空、邮政航空先后在郑州开辟了货运航线,通航城市达到14个,开通航线9条。

未来还将加速,今年年内,南航、澳大利亚、TNT、卢森堡等航空公司将在郑州开辟国际货运航线,新增洛杉矶、芝加哥、悉尼、列日等航点。

一个规划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415平方公里

作为航空经济发展的“发动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很快就要“发动”起来。

昨日,省民航办副主任康省桢透露,前天,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完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规划,正在征求各个部委的意见,规划力争在两会前对外发布。

他介绍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郑州机场为核心,规划了415平方公里的综合区域。它的主体是,以航空枢纽为中心打造产业集聚,以机场为核心,高速公路、高铁、轻轨在郑州机场形成“零换乘”。以航空枢纽为主要核心,将引进一些大型的产业,包括三大类,一是航空核心类产业,比如客货运输、航空维修,航空制造等等,第二类是引资类产业,比如说新型的电子产业、新型的生物医药产业,剪切花卉产业,对航空运输有偏好的产业。第三类是关联产业,比如会展、休闲、娱乐、医疗以及商业等。

康省桢透露,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分三大区域,在核心区北部主要是引资类企业,包括会展、休闲等。中部是核心区,主要是客货运输及航空物流,南部是航空偏好性的引资类产业,包括电子产业等。

推荐阅读

经适房“下课”之展望 郑州市保障房将“三房合一”

郑州经适房与商品房价差 18年期间涨了40倍

郑州买房潜规则不看后悔 20种房最易贬值(图)

新年过后 郑州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浮

刚需产品仍占市场主流 下半年新盘或将扎堆儿入市

郑州商业地产繁华 井喷式发展引起了业界担忧

郑州楼市新盘北扩南进 勾勒未来居住热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