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二手房2012全年销售平稳 上涨幅度远低于新房

房天下  2013-01-16 13:48

[摘要] 2012年(1-11月)郑州市二手房销售面积211.09万㎡,略好于2011年,同比(2011年1-11月)上涨19%,销售套数23675套,同比上涨21.9%,但相对于新房市场楼市销量上涨70%的幅度,郑州二手房上涨幅度相对较少。

郑州二手房市场——二手房全年销售平稳

2001-2012年郑州市二手房市场销、价走势

2001-2012年郑州市二手房市场销、价走势

(数据来源:郑州市房管局)

二手房市场销售向好,然而上涨幅度远低于新房市场

2012年(1-11月)郑州市二手房销售面积211.09万㎡,略好于2011年,同比(2011年1-11月)上涨19%,销售套数23675套,同比上涨21.9%,但相对于新房市场楼市销量上涨70%的幅度,郑州二手房上涨幅度相对较少,这主要与二手房市场贷款较难、交易复杂、交易成本较高以及新房市场各种优惠促销的冲击下置业者多选择新房房源有关,整体来看二手房成交上涨动力不足,未来成交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变动。

成交均价快速增长势头放缓,同比涨幅11.2%

历年二手房成交均价随着新房住宅市场价格上升而不断上扬,2012年(1-11月)二手房销售均价为5501元/㎡,相较2011年整体销售均价涨幅为11.2%,在限购、限贷政策的持续下,普通购房者面对购房机会选择较为理性,对于房屋、社区规模、硬件配套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对新房市场青睐度较高,预计未来郑州二手房销售价格依然会在稳步中上扬。

推荐阅读

2012郑州土地价格:郑东新区单价 经开区涨幅

2012郑州土地下半年成交趋暖 但不改下滑态势

2012郑州非住宅库存量过半 住宅库存压力相对较小

2012郑州区域商品房分析:郑东新区金水区仍是主力

郑州二手房2012全年销售平稳 上涨幅度远低于新房

2012郑州商业用房严重供大于求 价格依旧坚挺

2012郑州住宅市场回温明显 全年成交面积843万㎡

郑州商品房市场2012业绩表现较好 2013预计更佳

郑州2012年度土地成交亮点:大房企"强者恒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