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淡季房租议价空间增大 郑州租房者换租正当时

大河报  2012-12-11 08:50

[摘要] 持续近一年的房租上涨势头,在年底前开始收敛。12月10日,记者走访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11月份、12月份郑州房租并未明显上涨,相反不少房源议价空间正在增大。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前是租房市场的传统淡季,不仅租房需求减少,而且还有不少房屋也到期退租。因此,年底前房源增多,房租较为便宜。

持续近一年的房租上涨势头,在年底前开始收敛。12月10日,记者走访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11月份、12月份郑州房租并未明显上涨,相反不少房源议价空间正在增大。

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前是租房市场的传统淡季,不仅租房需求减少,而且还有不少房屋也到期退租。因此,年底前房源增多,房租较为便宜。

现象

年底房源增多,房租议价空间增大

昨日,记者走访金水区、中原区、郑东新区等处的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相比今年1月份以来房租“涨势凶猛”,11月份、12月份,郑州房租并未出现明显上涨,不少房源议价空间正在增大。

郑州点石房产策划营销公司经理李悦辉说,目前挂出的房源,大多数租价都有100元左右的议价空间。不少房东为尽快出租房屋,还免收管理费、卫生费等。

值得关注的是,大户型房源议价空间明显增大。郑州大家(小区网论坛)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置业顾问王欢说,近期一些大户型房东为尽快找到租客,甚至开始下调租金。以晨旭路花花牛家属院(小区网论坛)为例,一套110平方米的大户型,10月份租金价格为1700-1800元,现在有100-200元的下调幅度。

提醒

租客可以趁年底前“淘房”

郑州有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经纪人齐彦涛表示,年底是郑州租赁市场的传统淡季,这个时期外地打工者开始退租返乡,不仅租房需求减少,而且还有不少房屋也到期退租。从历年统计数据上看,淡季会比旺季租房价格相对较低,降幅6%-10%。

采访时,多家房屋中介、房产专家表示,年底前郑州房源增多、租金松动,租客可趁年底前“淘房”。郑州思德良行不动产经理田良提醒市民,年底淡季是租房的好时机,房东基本上不会上涨租金,议价空间也较大。这种情况很适合有换租需求的租客群体。

 
寻找幸福归宿郑州等你回家 置业心态调查

背景 :临近年底,一股回家置业的风潮正在兴起,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放平心态,将目光投向基础建设、配套日益完善、 价格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城市。郑州作为河南省的省会城市,以其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成为二三线城市中的焦点。在外打拼的河 南人,回家置业的意愿渐浓!搜房网推出大型调查“寻找幸福归宿 郑州等你回家”,期待你的参与!

1.你现在居住的城市是 (必答)
2.您的年龄范围?(单选,必答)
 20岁以下  21-30岁  31-40岁  40岁以上 
3.您是否有回郑州置业的打算?(单选,必答 )
 有  没有  正在考虑 
4.如果您回郑州置业,主要基于什么理由?( 单选,必答)
 骨子里的乡土情结,希望离家人、朋友近一些  一线城市房价太高,买不起  在 外地受限购令、户口等诸多门槛影响,回家置业更方便  已有房产,有多余资金,希望在郑州置业做投资用  看好郑州的未来,在郑州有更大的发展 
5.和一线城市相比,郑州的房价你能接受吗? (单选,必答)
 可以接受,比一线城市便宜多了,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  接受不了,郑州房价涨得吓人 
6.“回家置业”能接受的房价范围? (单选,必答)
 50万以下  50万-80万  80万-120万  120万以上 
7.您倾向买多大的房子?(单选,必答)
 70平米以下  70-100平米  100-130平米  130平米以上 
8.您更倾向于在哪个片区买房?(单选,必答 )
 金水区  中原区  郑东新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经开区  高新区  中牟、荥阳、新郑龙湖等近郊 
9.您是否愿意参加郑州搜房网的“回家置业 ”看房团(单选,必答)
 愿意  不愿意 
 

 

推荐阅读

年底淡季房租议价空间增大 郑州租房者换租正当时

郑州个体户为还债 伪造房产证抵押借款骗21万

聚焦绿城热点 六成网友力挺郑州停车差异化收费

缓解郑州"堵局"未来购买车辆需启动摇车牌

寻找郑州幸福社区 2012郑州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展示

前11月开发商投资增16.7%郑州房产税降13.1%

"寻找幸福归宿郑州等你回家"置业心态调查

郑州买房甚惆怅 12月多数房企开始保利保量

郑州网络人气榜2012年底,由搜房网主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将在314个城市启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亲,你幸福吗?——2012全城幸福大调查”、“元芳,你怎么看?——2012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欧巴,幸福style——寻找中国幸福社区‘拉票季’”、“幸福社区狂欢会——2012第六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四大阶段,全程以购房者作为导师,邀请他们为自己喜爱的社区“转椅”,一场购房者的盛会即将拉开大幕。 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