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王府井欲引入战略伙伴 共同投资运营郑州温哥华广场

大河报  2012-12-06 09:03

[摘要] 11月23日,王府井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增资的方式,为全资子公司郑州王府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引入战略伙伴,以共同投资运营郑州温哥华广场项目,出让比例为49%。

11月23日,王府井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增资的方式,为全资子公司郑州王府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引入战略伙伴,以共同投资运营郑州温哥华广场项目,出让比例为49%。

独享交5千抵2万,首付6.8万起优惠,报名参加昌建誉峰搜房网友专场团购

资料显示,2011年10月,王府井百货同样通过增资的方式,斥资3.91亿元,取得了郑州枫华商业65%的股权,与枫华置业一并成为郑州温哥华广场项目的开发者,强势进入商业地产。此后,王府井百货又出资2.3亿元,新设立了郑州王府井商业公司,并将其持有枫华商业的股权转让给了郑州王府井。目前,温哥华广场已经处于在建状态,其是总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总投资约15亿元。

在公告中,王府井百货并未透露郑州王府井的战略伙伴是谁,但可以肯定的是,后者必须是在购物中心运营上的“大佬”。此前,王府井百货曾通过挂牌的方式,出让了西安王府井的50%股权,接受者是塔博曼。后者则为国际知名购物中心运营商,是美国前十大购物中心运营商,旗下管理的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率在美国排名第二。

王府井百货表示,公司此举与转让西安王府井股权的初衷一致,公司希望引入具有购物中心运营经验的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运营郑州温哥华广场项目。这种运营模式不仅可以与合作伙伴共担投资成本和项目初期损益,同时可以向合作伙伴学习购物中心运营经验,增强购物中心这一新的发展引擎。

对此,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认为,近年来,外来商业企业通过收购、新开等方式抢食郑州市场,郑州老百货基本已日薄西山,台资百货丹尼斯在郑州已具有一定影响力,百盛、大商、新世界、王府井、印象城、万达、万象城等也陆续进驻郑州。这意味着,未来,郑州的商战将在丹尼斯和这些后来进入的百货中掀起,郑州的百货业竞争格局将可能发生重大变化。

这对于王府井百货来说,若能仿效西安,为郑州王府井引进一个“王者”,进行强强联手,势必能走得更快更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引入合作伙伴之后,王府井百货对郑州温哥华项目的持股比例由65%“稀释”至33.15%。

推荐阅读

二七与火车站商圈融合冲动 两大商圈一“街”牵

建业加码伞状布局 "绑紧"百瑞信托密集融资拿地

郑州王府井欲引入战略伙伴 共同投资运营郑州温哥华广场

郑西新区规划建设正欲起步 欲与郑东新区试比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