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再受挤压 郑州品牌房企占有率攀升

大河报  2012-10-25 08:58

[摘要] 从近几年来的销售排行不难看出,郑州楼市品牌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进入郑州房地产市场大多为全国规模化开发的品牌开发商,这意味着接下来郑州楼市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品牌开发商集中,市场或将面临一次洗牌。

核心提示

从近几年来的销售排行不难看出,郑州楼市品牌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进入郑州房地产市场大多为规模化开发的品牌开发商,这意味着接下来郑州楼市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品牌开发商集中,市场或将面临一次洗牌。事实上,随着楼市的回暖,目前各地新房成交量均不断上升,信贷放量逐步加大,但与之相反的是,楼市景气指数、住宅新开工量、在建总量等却均有所下滑。业内人士分析,上述数据说明当下楼市回暖的利好仅被部分品牌企业获取,市场分化日益严重。随着调控的进行,行业内部两极分化趋势将进一步加深。

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再受挤压

可以看到,近年来进入郑州的开发商,包括大连万达、保利地产、恒大地产、华润置地、华南城等。几大开发商均是布局的品牌开发商,而从他们这两年的动作不难看出,这些品牌开发商在郑州的布局均是经过深思熟虑,他们大多在开发个项目时,已经开始物色其他地块。如万达,继中原万达之后,又在二七开辟市场,近来万达动态很明显准备在郑州开发旅游地产;而处在刚刚进入郑州还未太久的保利,则正在郑州物色地块。这意味着,对于外来品牌开发商而言,规模化运作是他们进入郑州之后的开发思路。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轮外来品牌开发商进入郑州之后,郑州楼市格局已经发生过一次改变,即由原来的本土开发商独大,发展成外地开发商与本土开发商各占半壁江山的格局,而且整个行业对品牌的重视程度也提升迅速。近几年来,不管是本土开发商还是外来品牌开发商,他们的深耕意图明显均在扩大版图。近年来市场成交量往品牌开发商集中的程度也越来越高,品牌开发商在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高。而不管是拿地还是开发,品牌开发商都具备更强的实力。而从品牌开发商的运作来看,规模化开发是必然的趋势。综合多方面因素,中小开发商的生存空间不可避免受到挤压,市场或再一次面临洗牌。

有业内人士表示,品牌开发商进入,会使市场运作更规范,推动市场更成熟,品牌开发商在开发中的品牌化、成本控制、规范化、流程化,都会推动市场进一步成熟。同时,有着成熟开发经验的品牌开发商,会推动郑州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水平和营销水平提升,还会给郑州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几大房企掌控多成待开发面积

而从土地方面来看,8月4日,房企龙头万科公布的7月简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万科在上海、宁波、南昌、青岛、天津和西安6个城市拿地,净用地面积合计超过45万平方米,万科根据权益比例需支付金额超过30亿元;8月6日,龙湖公布的近期拿地情况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三次拿地支出总和接近85亿元;另一家龙头级房企保利地产7月至今也在济南、沈阳等地出手拿地,半月斩获土地储备达150万平方米,中海、金科、中信、绿地等也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斩获不少土地储备,此前失手北京万柳地块的融创,也在天津拿下三宗宅地,并在上海与绿城联手以16.44亿元的价格拿下一宗地块……

推荐阅读

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再受挤压 郑州品牌房企占有率攀升

在郑州楼市"混江湖"唯有强者才能树立标杆

郑州5A写字楼遍地开花 概念写字楼眼花缭乱

郑州写字楼上演"撑杆跳"写字楼高度决定视野

郑州3年拆违建罚款多达1亿元 全部拆完需要20年

刚需置业 郑州主城6000-7000元/平刚需盘推荐

寻找郑州好楼盘 购房者:你有发言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