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干预下郑州楼市整体走向趋稳 房价不会大涨

东方今报  2012-08-23 09:03

[摘要] 在政府手段干预之下,郑州楼市的整体走向还是趋于稳定,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繁荣。

7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10040套(间),成为自去年3月份以来,销量破万的月份,达到限购以来的峰值。

为什么说这场繁荣来得突然呢?在政策严控之下,业内大佬其实都曾不看好2012年楼市,看空声音满天飞。然而就是在这种情景之下,楼市却突然繁荣了,而且是“非常”繁荣,实在是出乎意料。

反观2012年年初至今的楼市,犹如发现了一条诡异的飙升路线。

1月份,郑州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是2007套,到3月份,成交量开始放大到7370套,4月份基本维持正常,到了5月份,成交量开始直线上升,5月9291套,6月8972套,及至7月,这个数值达到限购以来的峰值--10040套。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变化呢?除了政策因素、刚需支撑等常规因素之外,我们觉得开发商自身也在促成这种变化的发生。

由于此前对市场形势的看空,多数开发商采取了“以价换量”的策略,通过加大优惠力度、降低销售价格抢跑,在政策微调改变购房者预期的合力之下,自5月份以来,入市的购房者明显增多。

繁荣会不会带来新一轮的房价上涨?购房者或许不用太过担忧,近日郑州市相关部门呼吁开发商合理定价,以确保8月~10月房价不上涨,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甚至有小道消息称:郑东新区每平方米房价超过1万元的项目暂缓入市,已拿到预售证、价格过高、对整体均价影响较大的项目暂停销售。

由此可以预见,在政府手段干预之下,郑州楼市的整体走向还是趋于稳定,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推荐阅读】

8月20日郑州市六区新房网签268套 住宅249套

郑州北三环高架全面开工建设 施工面临四大难

政府干预下郑州楼市整体走向趋稳 房价不会大涨

郑州高铁商务区已形成 郑东新区白热化

小学新生报名季 郑州市民高价买房却没划入小学

7月郑州商住宅销量破万 均价环比再上涨163元

从以价换量到量价齐升 郑州楼市金九银十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