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绿地许斌:市场需求促进写字楼供应 调控只推高价格

房天下   2012-03-29 19:54

[摘要] 绿地集团中原房产事业部许斌认为:由于发展经济的需要,写字楼的供应量或者开放项目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宏观调控对写字楼的帮助仅仅是卖得更贵、卖得更快。即使没有宏观调控,只要郑州想持续发展,或者说经济总量要扩大,必须还要有那么多办公楼,但是不一定会卖得像现在这样,或者说成交量也不会有那么大。

编者按:郑州写字楼大量涌现,是市场需求的推动还是楼市调控的驱动?投资写字楼,选择区位究竟该跟风扎堆,还是另辟新地独显稀缺?服务业呈现加速聚集态势下,写字楼如何吸引第三产业入驻?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当写字楼“遭遇”春天,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3月29日,搜房网大话地产圆满落幕,绿地、楷林、东方鼎盛、建正房地产、百利等18位房企代表汇聚一堂,共话郑州写字楼市场。

绿地集团中原房产事业部许斌认为:由于发展经济的需要,写字楼的供应量或者开放项目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宏观调控对写字楼的帮助仅仅是卖得更贵、卖得更快。即使没有宏观调控,只要郑州想持续发展,或者说经济总量要扩大,必须还要有那么多办公楼,但是不一定会卖得像现在这样,或者说成交量也不会有那么大。

点击进入视频页

而具体到绿地在郑州做的商卖项目,许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从峰会到绿地再到千禧广场,过去的两年,我们在郑州写字楼市场的销售金额占有率都超过20%,但是大家都记得楷林。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为什么?这就是接下来我们要考虑的问题,因为我们一直在追求速度,产品当中更多的是均衡性,或者是整个集团有一些比较成熟的产品就直接复制了,我们没有更多的做一些产品方面的研究,包括结合当地的视察。其实每一个区位也不一样,比如说高新区里做的写字楼,在郑州CBD不一定合适,这方面我们需要加强。

此外,在目前“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情况下,品牌宣传愈发重要。许斌就从自身项目出发,做了一个简单的案例分享:我最近一直在想,为什么去年我们卖那么好,没有竞争对手?今年大家都来了,也卖,但是没有去年那么火,这说明我们要反省。可能过去做得比较好的,我们忽略企划推广中的品牌宣传,虽然去年卖得好,但做得不好,这是我们目前在郑州需要加强的。说实话,在一个城市中,写字楼市场占有率超过20%,至少在我们整个集团,没有哪一个事业部可以做到的,以后要在品牌宣传中好好改进。

相关阅读:

住宅三限时代商业地产被推动 写字楼须软硬兼修

大话地产:当写字楼“遭遇”春天

三木置业樊春田:商业地产的多样化高端性值得思索

绿地集团许斌:品牌宣传对于写字楼销售很重要

楷林IFC李晓:地段采用"饺子馅"原理 锁定路段找项目

赵恩生:甲级写字楼每一个细节配备投入都非常大

马玉欣:投资郑州"三年前看CBD 三年里看高铁圈"

合富辉煌张炳冬:圈层营销更适合写字楼 郑州写字楼处于刚发展阶段

百利地产卞聪:写字楼集群效应在高铁上体现的比较明显

建正东方中心刘总:写字楼的发展必须跟着产业走

谦茂置业孙军展:写字楼营销要把产品定位和客户定位相结合

东方鼎盛中心郭海芹:写字楼产品最重要 营销是前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