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伦集团计划投资50亿在荥阳打造全国特色景观村

大河报  2012-03-08 09:04

[摘要] 瞅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蕴含巨大商机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张瀛岑向记者透露,他正在实施一个通过旅游项目开发带动新农村建设的计划——建设新型农村社区,使荥阳市广武镇桃花峪原本分散的村民集中居住,然后利用空出的土地进行旅游项目开发,进而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企业和农民的双赢。

阅读提示

除了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外,瞅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蕴含巨大商机的还有人大代表、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张瀛岑向记者透露,他正在实施一个通过旅游项目开发带动新农村建设的计划——建设新型农村社区,使荥阳市广武镇桃花峪原本分散的村民集中居住,然后利用空出的土地进行旅游项目开发,进而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企业和农民的双赢。

【缘起】

落后面貌催生新型农村社区构想

2011年12月6日,在经历了近半年的缜密调查、测算和谈判后,天伦集团与荥阳市广武镇政府成功签署了《广武山旅游项目合作协议》。这是天伦集团次进军旅游项目开发。

让张瀛岑下决心做这件事情的原因有两点:他看到了广武山桃花峪有众多的旅游资源,比如楚河汉界、汉王城、霸王城、三皇寨等景点,可这些景点都没开发出来,到处破破烂烂;桃花峪的大多数村民过得也不富裕,居住条件、生活环境也比较差。思索许久,一个开发旅游项目的计划逐渐在他的脑海中勾勒了出来。

张瀛岑告诉记者:现在河南许多农村土地浪费情况严重,二三百亩地,也就住一二百户村民。如果我们为他们建设集中居住的住宅,即使给每家建不少于300平方米的房子,只需要100多亩的土地就能完成,而且要比过去的住宅漂亮舒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还都按照城市的标准配套建设。

桃花峪有两万亩地,5个自然村,24个村组,给他们集中安置只需要500亩地。剩下的空间就可以进行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张瀛岑说:“大家都知道象棋里的楚河汉界,可谁知道楚河汉界在桃花峪?我就是要让大家都知道这一点。”

【安置】

让农民变为旅游业的产业工人

把当地村民安置好,是广武山旅游项目推进中的关键一步。作为一个合村并点项目,只有村民得到妥善安置,才能为后期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张瀛岑向记者展示了多张安置房的效果图,效果图上是漂亮的花园洋房,有多层,也有小高层。“既然要安置,就要有所作为,将其做成一个样板和典范。将来安置房建成之后可能比这还好。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全部按照城市标准建设。”张瀛岑说。

桃花峪的村民多数住的是窑洞、砖瓦房,只有部分村民住的是二层楼房。目前他们所有的耕地都被林业部门征用,用于发展林业,平均一亩地每年补贴600多元,具体到每个人,一年的补偿不足2000元。部分村民外出打工,也有的村民则靠着旅游摆个地摊,卖点土特产补贴家用。

张瀛岑告诉记者,他不仅要给当地村民安置居所,更要对村民的就业、生活给予全新的安置,让这些成为广武镇新型城镇化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镇域旅游服务业,解决当地农民生计和就业问题。比如,现在村里没有学校、医院,将来新社区要配套建设幼儿园、学校、医院、养老院、超市、活动室等。集中建设和后续的旅游开发,至少可解决三五千个就业岗位,使部分农民变为旅游业的产业工人,同时社区还配套开发部分商业,让村民有机会自己当老板,使他们从根本上脱贫,实现企业和农民的双赢。“我们去征求村民意见,他们都很高兴,很支持!”

【规划】

投资50亿打造特色景观名村

据介绍,桃花峪旅游开发项目位于荥阳市广武镇下属桃花峪及汉王城村、霸王城村、王顶村、陈垌村,总占地两万亩,该地区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

天伦集团与荥阳市广武镇政府签订的合约显示,天伦集团将在3年内将桃花峪景区建设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5年内建设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要将该项目打造成省重点旅游项目,特色景观名村。

【推荐阅读】

郑州地产"群芳谱"走近2012房地产八大女强人

郑州市区租房须登记备案 租赁信息每周报一次

房企优惠花哨多样 郑州楼市营销大战烽烟再起

最强购房潮来临 郑州房企"以价换量"力挺刚需

5类郑州女性购房者置业攻略 买女人喜欢的房!

郑州房价已处低位 "小抄底"的好时机已经来临

郑州楼市打响"价格战"特价房"0月供"紧急抢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