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会河南代表团呼吁:中原经济区信贷政策尽快出台

大河报  2012-03-08 08:30

[摘要] 如何支持河南金融产业做全、做活、做大、做强?如何扶持农产品加工业?如何支持河南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昨天上午,河南代表团召开团组会议,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围绕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如何支持河南金融产业做全、做活、做大、做强?如何扶持农产品加工业?如何支持河南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昨天上午,河南代表团召开团组会议,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围绕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人大代表徐光、陈泽民、钱国玉、胡葆森、郭振甫、段玉贤、张晓阳、万隆、郭瑞民、任沁新、刘卫星、冠炳恩、姜明等,在先后发言时,希望国家能加大对河南种粮大县、涉粮加工企业、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科技创新、做全金融体系等的支持力度。

八件大事,支撑河南做全金融体系

昨天,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银行行长刘卫星在会上呼吁:“做好河南的金融工作,固然需要我们自身的努力,但在现有的金融体制机制架构下,国家的支持具有重大而现实的决定性意义。”

他建议,国家金融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支持河南做全金融体系。具体来说,需要做八件事——

首先是支持河南组建省级法人银行。目前有26个省市已经成立或正在组建省级法人银行机构,其中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都设立了两家以上;

其次,支持河南组建省级金融租赁公司。目前河北、江苏、山西等已经成立了省级金融租赁公司;

再者,支持河南组建省级法人保险机构。目前山东、四川、湖北、江苏、广东、黑龙江、云南、江西等8个省已经成立,还有8个省已经获批组建。

此外,还应支持进出口银行和4家没有入驻河南的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河南设立分支机构;支持更多外资银行在河南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只有两家);支持条件成熟的地方商业银行挂牌上市;支持河南进行社区银行建设试点;支持河南进一步完善涉农金融服务体系。

中原经济区区域信贷政策应尽快出台

刘卫星还建议,应支持河南做活金融业务。

据刘卫星介绍,不少大银行对海西经济区、长三角、珠三角、北部湾、成渝试验区、关中-天水经济区、皖江城市带等,都制定了特色鲜明的信贷政策,包括贷款范围的扩大、审批权限的扩大、贷款产品的创新、抵押担保方式的创新等。

“中原经济区区域信贷政策也应尽快出台!”刘卫星呼吁。

据他透露,去年四季度及今年2月份,工商银行总行已经两次派人到河南专题调研,草拟了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信贷政策。2月29日,工商银行总行已召开专题会议原则通过,近期将正式行文印发。

按照经济总量配置信贷资源

“建议性金融机构,支持河南做大金融产业。具体讲,就是按照经济总量配置信贷资源。”刘卫星说。他列出了一组数据——去年我省GDP2.7万亿元,列第5位,而金融机构存款总量2.66万亿,列第10位,贷款总量1.75万亿,列第11位;我省GDP占的5.9%,而金融机构存款总量在的占比是3.29%,贷款总量占比3.19%。

两大食品企业巨头

呼吁为涉农企业减税

昨天,两位人大代表——双汇董事长万隆和三全董事长陈泽民同时呼吁,希望为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减税。

陈泽民说,国家在税收政策上并没有体现出对农产品深加工的支持,希望能将河南作为“国家农产品增值税制度改革”的试点。

他说,我国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存在着增值税税收“高征低扣”的现象,即企业所用原材料进项税抵扣率为13%,产成品销项税率为17%,高征低扣使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多承受了4个百分点的增值税税负,而普通工业企业是征17%抵扣17%。因此对于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来说,无疑税收负担很重。

万隆说,国家拿出1.2万亿元支持农业,确实需要,也是应该的,因为农业太弱了。万隆说,肉类加工是微利行业,生猪收购环节的税收目前还是双轨制,这已经沿袭几十年了,早就该改一下了。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增值税税负,也应该降下来了。 

 
中国房地产“诚信月”——百城房价认知情况调查(郑州)

背景:2012年3月,搜房网联合中指研究院发起“购房者房价认知情况调查”,我们殷切期望您百忙中对该问卷予以回答,您的辛苦将有助于我们的科研工作,对于您的慷慨热心相助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1.您所计划的购房时间?(单选,必答)
 半年以内  0.5-1年  1-1.5年  1.5-2年  两年以上  暂无购房打算---终止访问 
2.您更倾向于购买?(单选,必答)
 新房——若选此项,以下问题指代新房市场  二手房——若选此项,以下问题指代二手房市场 
3.您对郑州当前的房价水平如何判断?(单选,必答)
 太低  偏低  合理  偏高  太高 
4.从整体来看,郑州当前的房价水平下调多少时,您能够承受?(单选,必答)
 已处于合理水平  下调5%以内  下调6%-10%  下调11%-15%  下调16%-20%  下调21%-25%  下调26-30%以上  下调30%以上 
5.您的意向购房区域:(单选,必答)
 城市核心区  城市次中心区  城市近郊  城市远郊  其它,请注明 
6.该区域当前的房价水平下调多少时,您会立即出手购买?(单选,必答)
 已是合理价格  下调5%以内  下调6%-10%  下调11%-15%  下调16%-20%  下调21%-25%  下调26-30%以上  下调30%以上 
7.您认为可承受的房价水平应是您家庭年收入的多少倍?(单选,必答)
 小于3倍  3-6倍(不含6倍)  6-10倍(不含10倍)  10-15倍(不含15倍)  15-20倍(不含20倍)  20倍以上 
8.您的性别: (单选,必答)
 男  女 
9.您的年龄:(单选,必答)
 25岁及以下  26-30岁  31-35岁  36-40岁  41-45岁  46-50岁  51-55岁  55岁以上 
10.您的家庭年收入(包括红利、奖金、股权等)水平约为:(单选,必答)
 5万及以下  6-10万  11-20万  21-30万  31-40万  41-50万  50万以上 
11.您在郑州的房产拥有情况?(单选,必答)
 尚无房产  有,一套  有,两套  有,三套及以上 
12.您所从事的行业?(单选,必答)
 房地产相关行业  金融相关行业  制造业  IT相关行业  政府机关  教育行业  医疗相关行业  其它行业,请注明 

 

推荐阅读:

房企争鸣楼市报春 3月郑州或驶入回暖"快车道"

买房"刚需时代"现房首付8.3万均价4300元/平起

75折抄底尾房 首付3万均价5300元/平起住三环

主城觅低价盘 郑州即买即住10楼盘低至51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