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昌煜置业张志月:精工品质成郑州房企突围方向

房天下  2012-02-20 17:23

[摘要] 搜房网独家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2月20日,记者连线了河南昌煜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志月女士,请她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

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2月20日,记者连线了河南昌煜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志月女士,请她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郑州1月房价大滑坡 春节长假及特价房入市成主因

2月17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2012年1月郑房指数,数据显示:1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2007套(间),销售面积19.79万平方米,销售均价5799元/平方米。

此数据一出即令市场掀起来了轩然大波,而对此现象的发生,张志月有着自己理性的分析:

1月份,是一个相对独特的月份,受春节长假的影响,很多售楼部都处于歇业状态;且从入市房源来看,基本上也是数量极少的特价房,因在户型、朝向等方面有着些许欠缺,故成交价格较之其它正常房源会稍低。

同时,整体成交量的下跌也导致了1月份商住宅均价出现滑坡现象:考虑到春节期间只卖出去1套房,按照1月份剩余的24天计算,平均每天卖房也不到84套,创下8年来新低的2007套整体成交量大滑坡,也导致了1月份商住宅均价重现5字头。

郑州房企须潜力研制精工品质 楼市低谷方显品质为王

谈及房价,我们就不得不提温家宝总理在两年内五次提及要将房价调至合理水平。面对愈加严峻的房地产市场宏观环境,郑州房企须持怎样的态度应对?古语云:“变则通,通则久”,处于此紧要关头的开发商应如何变通,如何实现营销创新?

对此,张志月向记者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在政府、经济形势、老百姓实力、银行等众因子角力博弈的楼市低谷中,房企一定要做好产品,改变之前粗糙的产品样式,在建材、户型、物业、配套、景观等细节方面精工细作。

当楼市调控的效果渐渐显现、买房者理性置业的趋势愈发明显、注重居住体验度的呼声越来越高,产品品质的重要性就日益凸显!在营销方面,不论你是选择电子商务,还是店面销售,产品品质永远是最重要的、分量最重的筹码!

郑州房地产市场因起步较晚、外来知名品牌房企较少、竞争压力相比于一线城市较小等多因素叠加,导致整体水平较低,产品较粗糙,在小区景观维护、物业服务等方面不尽人意,相比于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在景观等很多产品细节方面都有一定的差距。

而郑州作为中原腹地,优越的气候条件对于很多植被的移植成活是有利的,只要众房企能潜心做、用心做、决心做,精工品质的出现是指日可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