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社:降价刚开始 2012上半年郑州房价或继续回落

房天下  2012-02-02 14:41

[摘要] 对于目前的郑州房价而言,刘社称:“房价滞涨其实就是一种降价,因为物价在涨,随之的建材成本、人力成本都在走高,外部环境都变化了,房价不涨就是降。”

2011年,对于郑州房地产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下,第四季度郑州房价也出现了回落,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6010元/平方米,与年初的1月相比降了549元。那么,2012年的郑州楼市走势又将是怎样?郑州房价现在触底了吗?......对于购房者的这些疑问,郑州搜房网电话连线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社教授,聆听她对于未来郑州楼市的独特见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社教授

2012上半年郑州房价或继续回落

刘社教授首先谈到了近期的郑州楼市现状,“近期的这段时间里,郑州楼市环境十分严峻,商品房交易量严重下滑,房企资金压力越发加大,这也致使入冬以来郑州各大楼盘降价促销现象屡增多。”

为此,刘社简单地列举了近期楼市的一些促销现状,“比如各大楼盘有的每周推出10套特价房、有的送三年物业费、有的交一万抵三万等,甚至近期出现的商品房以“内部价”售给公司员工家属”,据悉,这种现象俨然已不是个例,“因为这种方式的促销好处很多:其一帮助房企回笼部分资金,其二,也免去了老业主维权事件发生,其三,巧妙地避免了带给市场更大的降价预期。”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数据显示:2011年12月郑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较年初1月相比呈现了下降态势,那么,如今的郑州房价触底了吗?对此,刘社有独到的见解:“降价才刚刚开始”,为此她是这样分析的,“从国家的宏观经济考虑,政府不允许房价“硬着陆”,按照政府的预期,房价将逐渐回落到合理价位,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对于目前的郑州房价而言,刘社称:“房价滞涨其实就是一种降价,因为物价在涨,随之的建材成本、人力成本都在走高,外部环境都变化了,房价不涨就是降。”

“从去年郑州房价来看,2011年1月-7月,房价整体呈现上升的趋势,从8月份开始,涨幅开始回落,8月、9月、10月郑州房价则出现了滞涨,11月、12月真正回落”,分析完2011年郑州房价走势,刘社又对2012的房价做了简单预测,她表示:“2012年季度郑州房价仍然会是一个“跌”字,上半年郑州房价会继续呈现小幅回落,下半年的房价走势要视政府的调控政策而定。”

2012年政府调控总基调或不会变

2011年,限购政策在郑州落地,实施近一年来有效地遏制了房价过快增长,那么在已经到来的2012年,限购还将持续多久?对此,刘社预言:“2012年政府总的调控基调应该不会变,下半年可能会有调整,毕竟限购只是一个短期的调控行为,未来还将有新的政策出台”,那么,“新政策的出台之日也将是限购退出历史舞台之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