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郭庚茂工作报告解读:郑汴都市区通信金融要尽快同城

河南商报   2012-01-09 17:47

[摘要] 河南省还将拿出1000亿元花在“十项民生工程”上,逐步解决孩子“入园难”问题,实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今年,河南省的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

河南省还将拿出1000亿元花在“十项民生工程”上,逐步解决孩子“入园难”问题,实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1月8日,河南省长郭庚茂在河南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总目标

GDP增10%左右

郭庚茂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

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CPI涨幅为4%左右。

城镇化

城镇基础设施投资1500亿

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城乡建设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城镇交通、供排水、垃圾污水处理、供热、供电、供气、生态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500亿元。建立以农民转市民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工作考核体系,切实解决农民进城就业、户籍、住房、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逐步使符合条件的农民真正转为城镇居民,享有平等权益。

郑汴都市区通信金融先同城

郭庚茂说,今年,积极推进郑汴都市区和郑汴一体化发展,尽快实现通信、金融同城和资源共享。

同时,支持洛阳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城市新区建设,发挥区域副中心城市作用。推进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加快中心城市和城市组团之间快速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形态。

交通

开工建设郑州机场二期工程

郭庚茂说,今年将抓好郑州大型航空枢纽建设,开工建设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积极引进基地航空公司,努力保持客运稳定增长,推动相关产业向空港聚集,促进航空经济发展。

继续大力推进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建设,配合国家加快推进干线铁路建设,力争石武客专河南段上半年建成投用、郑徐客专开工建设。

还要推进郑渝铁路、郑济铁路、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前期工作,争取完成郑开、郑焦城际铁路线下工程,加快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施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