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增值税"就高"起征 8万户个体纳税人不需再缴国税

郑州晚报  2011-12-14 08:44

[摘要] 郑州市增值税起征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的最高标准执行,即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的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为月销售额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新政实施后,全市近8万户个体纳税人不需再缴国税,此项一年减少税收1.88亿元。

郑州增值税“就高”起征,一年减少税收1.88亿元

起征点为月销售额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

本月起,郑州市增值税起征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的标准执行,即销售货物和应税劳务的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为月销售额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新政实施后,全市近8万户个体纳税人不需再缴国税,此项一年减少税收1.88亿元。

郑州增值税起征点执行标准

昨日,郑州市国税局发布消息称,根据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国税局统一安排,郑州市国税局提高增值税起征点,将销售货物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此前月销售额的5000元,提高到月销售额20000元;将销售应税劳务的由此前的月销售额为3000元,提高到月销售额20000元;按次纳税的,由此前每次(日)销售额为200元,提高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

新政执行时间自2011年12月征收属期为2011年11月的税款时开始,郑州市已从本月12日开始执行。也就是说,郑州市的个体纳税人,自本月起每月销售额或者应税劳务达不到20000元的,将免缴增值税。

据悉,财政部于10月31日发布第65号令,决定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修改后的实施细则于11月1日起实施。《细则》明确了增值税起征点幅度调整为:销售货物和销售应税劳务的,月销售额由原来的2000~5000元和1500~3000元统一提高到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每次(日)销售额由150~200元提高到300~500元。

我省增值税起征点选择了幅度上限。

超过七成个体纳税人免缴

本次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后,郑州市将有近8万户个体纳税人将免缴增值税,占全市个体纳税人的75%。这批纳税人主要包括销售货物和修理修配、加工服务等提供劳务的个人和个体工商户。

数据显示,目前郑州市国税局管理的个体纳税户有10.58万户,新增值税起征点政策实行后,征税户减少到2.22户,免征户将新增5.77万户,达到近8万户,占全市个体纳税人的七成以上。

郑州市国税局征管处处长许文峰表示,此次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可免征大部分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对扩大就业、推动下岗再就业及鼓励个人自主创业有着积极作用。据市国税局征管部门初步估算,新的增值税起征点政策实行后,全市一年将减少税收1.88亿元。

昨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时间短暂,关于个体纳税人的营业收入审定,市国税局将按上月核定的每户纳税人的销售额,待2个月政策过渡到位后,再对申报情况一一核实,该享受新政优惠的一定会让纳税人享受到。

>>>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和对象?

《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七条、第九条都明确规定: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限于个人,个人是指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不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更不会包括各类公司制企业。

个体工商户,是指有经营能力并依照《个体工商户条例》的规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公民。

其他个人,一般指自然人。

增值税起征点的销售额是如何确定的?

《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条和第三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增值税起征点所称的销售额是指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额,不包括其应纳税额;采用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方法的,计算销售额的公式为: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

增值税为价外税,起征点销售额为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以月起征点20000元为例,因现在个体工商户是采取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的,那么当月起征点实际应为含税销售额20600元[20000×(1+3%)],而不是20000元。同样,按次(日)起征点销售额也按上述方法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