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租金和房价都在涨 在郑州租房和买房哪个更划算

东方今报   2010-09-16 08:38

[摘要] 4月新政之后,望着一路上涨的房价,不少人发出“租房比买房强”的感叹,自动加入租房一族,成为今年租赁市场的一种新现象。可7月以来,随着楼市优惠的增多,“买房比租房强”的声音多了起来。买房还是租房,成了小年轻们最为纠结的难题。

4月新政之后,望着一路上涨的房价,不少人发出“租房比买房强”的感叹,自动加入租房一族,成为今年租赁市场的一种新现象。可7月以来,随着楼市优惠的增多,“买房比租房强”的声音多了起来。买房还是租房,成了小年轻们最为纠结的难题。

不如转租为买?

“上个月,房租又涨了200元。”近日,记者的一位朋友诉苦道,“这房价迟迟不见下跌,房租却一个劲往上涨。”

而仅仅是在两三个月前,他还在庆幸自己没像同事那样成为“房奴”,被重重的房贷压得喘不过气。

“去年房租是750元,现在都涨到1000元了。”如今,他有了一丝悔意。面对房东的“狮子大开口”,他也感到了一些吃力,“要是房租还继续涨怎么办?”

“以经五路附近60平方米左右的二室一厅为例,以前平均价格在600元~1000元,现在的平均价位是800元~1200元。”黄河路某中介公司的一名员工对记者说。

在经三路一家策划公司上班的张宇,先后搬过四次家。虽然“居无定所”,但每月800元的房租,对于月收入过4000元的他来说并非重负。“每月少了房贷支出,生活质量高许多,生活很轻松”。

而现在,房东一连涨了三次房租,这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让他很不爽。眼下,他萌生了转租为买的念头。

“以前,800元可以租一套两室一厅,现在,1000元都不一定能租到。与其把钱给房东,不如给银行,好歹若干年后,房子是自己的。”如今,不少年轻人开始有这样的想法。

超值推荐 郑州在售5000-6000元/平楼盘盘点

租金和房价都在涨 在郑州租房和买房哪个更划算

8月郑州商品房成交价格反弹 房价暴涨会重演?

郑州楼市下半年怎么走? 需要综合判断

2010年8月郑州成交量分析

郑州为城中村改造 允许开发商"先上车后补票"

刚性需求重回市场 8月郑州房子又成紧俏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